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深化增值税改革开始实施

2019-04-02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深化增值税改革开始实施

中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主菜”——深化增值税改革4月1日开始实施。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介绍,改革实施首日,全国各地均顺利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企业减税效果立竿见影。

此轮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将制造业等16%的税率降到13%,将交通运输业等10%的税率降到9%,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同时,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在重庆,上午9时,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一厂会计王利在电脑上顺利开出新税率为13%的发票。改革前,该品目的税率为16%,同样的销售金额,让这张发票的增值税额比之前减少了1153.49元(人民币,下同)。

同日,厦门荣利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开出了新税率的货物输发票,跟以往10%税率不同的是,票面税率变成9%。财务负责人林翠云表示,税率降低一个百分点,是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第二季度预计可以少缴纳增值税近30万元,减轻了民营企业资金流压力。

据国家税务总局介绍,改革实施首日,各地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电子税务局申报和开票情况良好,减税降费新政全面平稳落地。各地税务部门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备战冲刺,确保打好“4月1日开好票”首场战役。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增值税改革的减税效应通过抵扣机制层层传导,牵一发而动全身,减税降费将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持续利好。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汤继强表示,增值税改革的红利将由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分享,消费者与企业都是受益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