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赵大程: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19-04-02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赵大程: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3月29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在浙江省调研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听取浙江省司法厅工作汇报,与行政复议一线工作人员座谈。

赵大程指出,浙江省行政复议工作坚持巩固和发展试点改革成果,健全机构,配强人员,加强规范,坚持重改革、重公信、重救济、重预防,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总结经验,提高水平,更好履行工作职责。

赵大程强调,行政复议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好新时代行政复议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公平正义为总要求,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着眼“关键少数”这个关键环节,推动各地方、各部门更加重视发挥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以推进改革为动力,不断完善行政复议与应诉制度,更好适应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要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为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为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