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NBA录像回放:盘点NBA史上曾担任主教练的5名天皇巨星

2019-04-02 00:22 北国网

来源标题:NBA录像回放:盘点NBA史上曾担任主教练的5名天皇巨星

当今的NBA赛场,有很多教练都有球员经历,这也是体育运动的特点决定的,毕竟运动员转为教练员是最为合理的路线。卢克·沃顿、史蒂夫·科尔、迈克·德安东尼这些教练员曾经都做过球员,不过这些人的球员时代并不是巨星级的人物。在NBA历史上曾经有一些巨星尝试执教过球队,他们的成绩如何呢?我们可以细数一下,曾经担任过主教练的巨星,他们的执教经历和成绩:

5、伊赛亚·托马斯

教练季:2000-2003;2006-2008

球队:步行者;尼克斯

记录:187胜223负(45.6%)

托马斯球员时代有着“微笑刺客”的美誉,他曾经被誉为最有天赋的后卫球员。在效力底特律期间,他将技术与速度结合的十分完美,既有超强的得分能力,也有很强的组织能力。

1984-85赛季,是托马斯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场均得到21.2分、13.9助攻和2.3次抢断,带领活塞队连续三年进入NBA总决赛,并在1989年和1990年蝉联总冠军,他也最终凭借着这些荣誉进入NBA名人堂。不幸的是,他33岁就退役了,伤病阻碍了他的发展。

退役后,托马斯投身教练生涯。39岁的他担任了步行者队的主教练。然而他的教练生涯并不顺利,执教步行者期间他将这支在头一年打进总决赛的队伍,变成了一支从未带队杀出第一轮淘汰赛的平庸球队。他随后执教尼克斯队,也并未取得成功。他的执教生涯也以失败告终。

4、贾森·基德

教练季:2013-2018

球队:篮网队、雄鹿队

记录:183胜190负(49.1%)

贾森·基德球员时代是最优秀的组织后卫之一,他经常会为队友送上精彩助攻,在比赛中打出两双数据也是司空见惯。基德在2013年退役后,接手了篮网队的主教练,这也是他球员时期效力时间很多的球队。执教的处子赛季,他就带领球队成功打入了当年的季后赛,而在执教雄鹿时,他因战绩不佳被解雇,临场指挥较差,战术缺乏活力,这让他的执教生涯最终

3、拉里·伯德

教练季:1997-2000

球队:步行者

记录: 147胜67负(68.7%)

“大鸟”拉里·伯德球员时代是一位超级球星,曾经获得了一切可以获得的球队荣誉和个人的荣誉,他的职业生涯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也为球迷留下了一幕幕经典的场面。

退役后的伯德,他并没有选择停下来享受生活,而是选择了执教球队。1997-98赛季,41岁的伯德正式执教步行者队,带领球队打入东部决赛,并荣获了当年的最佳教练奖项。第二年,伯德和步行者再次杀入东部决赛,这次他们输给了尼克斯队。BOB体育专家解释道第三年,伯德终于带领球队打入了总决赛,但遇到了科比和奥尼尔的湖人队,最终失利。他的执教生涯虽然并不完美,但是也可圈可点。

2、埃尔文·约翰逊

教练季:1994

球队:湖人队

记录:5胜11负(31.3%)

“魔术师”约翰逊是为数不多可以称为球王的人。他是NBA最好的控球后卫,没有之一。职业生涯赢得5个冠军戒指,但是也因为惹上艾滋病,最终提前退役。他曾短暂执教过湖人队,但是成绩不佳,最后被解雇。

1、比尔·拉塞尔

教练季:1966-1969;1973-1977;1987-1988

球队:凯尔特人、超音速、国王队

记录:341胜290负(54.0%)

比尔·拉塞尔是NBA历史上被人仰望的球员,也被称为指环王,他获得的冠军戒指,一个手指都戴不下。

拉塞尔教练生涯并不成功,在执教西雅图超音速时,他也只进过2次季后赛。之后转战国王队,他也是输多赢少,并随后被球队解雇。看来,球员时代的辉煌并不一定代表教练生涯会辉煌,教练和球员他们肩负的职责还是很有差别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