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财年新愿景:联想将加速助推智慧中国落地

2019-04-02 01:13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新财年新愿景:联想将加速助推智慧中国落地

4月1日,联想2019新财年开启。就在当天,联想正式提出了“联想智慧中国”的愿景,并于当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八大城市开启地标霸屏活动,“联想智慧中国”的字样同“联想红”一同点亮了夜空。“联想智慧中国”愿景的提出,一方面是联想紧跟政府工作报告“智能+”的步伐;另一方面,则是联想人推动智慧中国发展的决心。

1.png

联想新财年愿景中,“智慧”为动词,是“智慧联想,服务中国”愿景的再次升级,正如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的内部邮件所提出的,联想在新财年中,将“加大智慧服务、智慧行业、智能物联产品的研发、推广力度”,“特别是把服务业务放到转型域,成为我们每个人共同关注共同培育的新业务”。不难看出,联想未来一年将围绕“智慧”这一关键词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Device+”转型进入新阶段。

那么,“联想智慧中国”具体落地到业务,又涉及到哪些领域呢?

先从大众口中的“联想B面”说起。智慧行业,是联想在智能物联时代针对企业用户在产业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布局。联想依托数据、计算力和算法,结合各行业的实际情况、需求与经验,为各个行业提供智能的垂直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比如,在智慧教育领域,联想便通过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用技术和网络,完成了信息同步工程。基于此,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更个性化的教育方案,老师也能借助AI提升教育质量。

智慧行业之外,联想还在智能物联方面发力,而这也是刘军回归联想之后重点革新的方向。在2018年9月的联想创新大会上,刘军便宣布了“开放赋能 领跑SIoT 2.0”新智能物联开放生态,强调多设备协同场景感知、智能服务、智能交互,并提出了五大赋能的开放性,最大可能的聚合智能物联产品与合作伙伴。联想新财年,将成为联想SIoT 2.0落地的关键时期。

相较于智慧行业和智能物联来说,智慧服务可以说是贯穿于联想中国变革的血液与神经元。面向消费者,智慧服务是打通联想智能物联产品、智慧渠道,提升用户对联想产品粘性与品牌口碑的核心举措。面向企业用户,智慧服务则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及时与深度响应企业的各类差异化需求,完成向智慧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图片3.png

据此前公布的2018/1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显示,联想营业额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了年比年增长,达971亿元人民币,为4年来最高水平;总体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超过130%,达到24.2元亿人民币,创联想有史以来新高。这些数据也向社会、行业、大众证明了,联想智慧转型的巨大潜力。未来,联想还将加速释放中国制造“效率红利”,助力智慧中国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