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关爱自闭症儿童 F玫瑰汾酒公益助力世界自闭症日慈善晚宴

2019-04-02 00:58 北国网

来源标题:关爱自闭症儿童 F玫瑰汾酒公益助力世界自闭症日慈善晚宴

2019年3月31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世界自闭症日“老友回家”主题慈善晚宴,在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举办,最近颇具人气的F玫瑰汾酒也以爱心赞助商的身份在现场亮相。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姜莹女士,星星雨志愿者代表、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导演、编剧薛晓路女士,知名演员何杜鹃女士、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创办人兼理事长田惠萍女士及儿子杨弢现身出席了晚宴。晚宴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通过慈善拍卖、爱心义卖等方式为孤独症(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的教育服务事业筹集善款。

联合国决定:将“辅助技术,主动参与”作为2019年的第十二届世界自闭症(孤独症)日主题。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说:“在世界孤独症(自闭症)意识日,让我们重申我们致力于促进所有孤独症患者的充分参与,并确保他们有必要的支持,以便能够行使他们的权利和基本自由。” 这一核心思想,也将开启中国的孤独症(自闭症)谱系儿童支援工作的新篇章。

本次“星星雨”启动的“老友回家,再出发”项目,计划通过系列活动,倡导人们科学认识孤独症(自闭症)谱系障碍,开启支援工作新篇章;同时,还携手壹基金,动员北京地区的高校、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开展蓝色行动,倡导营造一个孤独症(自闭症)谱系孩子就学、就业和出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

自闭症又名自闭症谱系障碍(ASD),是一类以社会交往和沟通障碍、狭隘兴趣及刻板行为为主要特征的儿童神经发育障碍。此病以男孩多见,男女之比4:1,发病原因主要为先天性因素,目前已成为全球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疾病之一。据2017年《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估算,目前中国自闭症者或已超1000万,0到14岁的自闭症儿童或达200余万,并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

CCTV主持人黄婕在晚宴现场展示F玫瑰汾酒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近年,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已经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来,包括李连杰、刘烨、窦骁、蔡徐坤等演艺界明星都曾身体力行为自闭症群体提供帮助。F玫瑰汾酒运营中心总经理崔鑫也表示,这是F玫瑰汾酒携手星星雨助力世界自闭症日的第一年,今后F玫瑰汾酒也将秉承公益之心,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更多弱势群体感受到公益的温暖,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