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斗鱼打造超强内容生态 渐成超级电竞直播平台

2019-04-02 00: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斗鱼打造超强内容生态 渐成超级电竞直播平台

斗鱼一直处于媒体聚焦之下。

先是PDD时隔400天重返直播圈,入驻斗鱼;随后,IG战队入驻斗鱼直播;此外,其他直播平台的数十位主播,近日也被斗鱼收入囊中。庞大的流量入驻,让斗鱼成为一家超级电竞直播平台。

斗鱼多个板块内容会更丰富,更有活力。这些主播入驻的背后,是斗鱼多年直播内容策略的缩影;也正是对内容的专注,斗鱼构建起了竞争护城河,跑在了行业最前沿。

多元内容体系,满足用户多样需求

斗鱼内容建设的重心之一是电竞直播,尤其是《英雄联盟》:手握LPL全部赛事、S级赛事、MSI赛事的分播版权,德玛西亚杯的独播权,韩国人气战队SKT入驻,LPL官方解说入驻,都在不同程度上丰富着直播内容。

如今,英雄联盟超人气主播PDD的回归,冠军战队IG的加入则是在满足了用户需求的基础上,牢牢握住英雄联盟的直播内容命脉。至此,斗鱼英雄联盟直播版块已经实现了“赛事直播+战队训练+人气主播+路人直播”的多维度电竞内容建设,并借力PDD和IG战队,推动玩家从粉丝到斗鱼用户的转化,实现直播平台流量的再度提升。

在《英雄联盟》影响力持续上升,电竞行业实现爆发增长的今天,斗鱼抓住这波机会,先是满足电竞直播用户需求,随后以“顶级主播+人气战队”入驻的方式,强化电竞专区的内容建设。斗鱼目前几乎垄断了整个电竞直播行业的优质内容。

多方结合衍生拓展,持续探索直播+战略

PDD和IG战队的加入,实际上只是斗鱼在电竞内容发展上的策略之一。得益于斗鱼对市场独到理解和前瞻性的判断,斗鱼一直坚持“直播+”战略,强调不局限于游戏本身,而是探索直播与多方场景的结合与衍生拓展,在此基础上实现内容的升级,从而提升用户黏性。

自制赛事就是一个有力的验证。斗鱼持续探索自制赛事,从斗鱼黄金大奖赛到DSL斗鱼超级联赛,每场赛事都为斗鱼吸引了巨大的流量。通过这些自制赛事,斗鱼更为全面的了解了赛事结构和用户观赛体验,从而推动观赛模式和内容上的优化。同时,这些赛事也从官方层面建构了主播与用户的对话桥梁,加强了主播与用户之间的互动。

扶持主播 构建内容输送机制

在电竞直播的发展中,斗鱼持续探索泛娱乐领域的布局,不管是主播培养还是直播内容都更偏向娱乐化,而这在活跃用户,提高主播知名度的同时,也适当的降低了电竞的竞技化属性,从娱乐化的角度推动“全民电竞”的发展。

此外,随着斗鱼电竞直播版块的马太效应凸显,在庞大的用户基础上,斗鱼不断完善直播人才内部输送机制,通过直播、内容、赛事、互动等多方面的吸引,为直播用户开辟主播上升通道,实现平台内部主播造血系统。

从2017年年开始,斗鱼也一直投入大量的财力和物力去培养和扶持主播,搜索并形成主播人才库并且给予经济上的支持;对有潜力的主播给予系统的职业技能培养和职业道德教育,并且给予站内资源倾斜和帮扶。成型的大主播还有优秀的站外曝光机会。斗鱼以此带动大量垂直化与泛娱乐等领域的精品内容生产,拓展直播内容的深度。

自直播行业兴起,斗鱼便始终以游戏和电竞直播为支柱,不断提升自身游戏直播的内容质量,探索游戏直播泛娱乐内容,以此吸引了大批高质量的用户,为今日超级电竞直播平台奠定了基础。

而以推动中国游戏、电竞事业发展为己任的斗鱼,也见证着电竞行业的发展,这个超级电竞直播平台,已经打造出超强的内容生态,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