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快手借“真实”基因加速商业化

2019-04-02 01: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快手借“真实”基因加速商业化

短视频产业链竞合趋势明显,产业环节开始长尾化细分化。虽然短视频广告已进入了一个大规模的商业变现期,但像快手这样的短视频平台,早已开始更广阔的布局:通过快手广告和快手商业生态,形成了自有的商业化产品矩阵,不仅仅包含了广告,通过社交生态和内容生态的搭建,实现了“老铁经济”下的长效营销。而在其背后,追求真实,则成为快手在短视频竞争中的致胜法宝。

还原真实世界

PC时代,互联网上的话语权通常握在少数精英手中,极具小众化特点。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呈现出内容的即时性和碎片化等特点,但小众化并没有完全被打破。

在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逛、吃、买,各地旅游景点打卡,一片繁荣景象。某论坛“人均985、年薪百万起”,如同“精英遍地走”。然而,“高大上”的朋友圈其实并不真实。据相关统计表明,中国有10亿人没坐过飞机。此外,据统计中国的本科生只占全国人口4.43%。

以上结果出乎不少人意料,这正是所谓的“认知偏差”:当人们根据自己和周围小团体的情况去推测整个社会时,会导致对社会的认知出现偏差。

其实,不仅仅对于个人用户,对于广告主来说,认知偏差也会对市场形势的判断造成一定的干扰。虽然某些短视频平台上曝光、点击、播放等指标看似有着不错的数据,但在“互动效果”等指标,却存在一定缺失。

快手的出现,则在一定程度上纠正了认知偏差。与其他短视频应用不同的是,快手用户的地域分布结构和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人群分布结构基本一致。中国一线城市人口占比只有7%左右,另外93%的人都生活在非一线城市。

真实的世界就是各种各样的人组成的,相比其他短视频平台,快手的生活画像,与真正的人民生活更加贴近。快手的商业化的背后,也是基于其表达的真实世界。正因为快手重在记录与分享,商业化内容与快手生态的结合更加紧密,在不损害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广告内容与风格具有“真实”和“真诚”的特点,从而达成用户、广告主和平台三方共赢。

带来真实传播效果

真实的用户、真实的流量带来的真实的传播效果和真实的商业价值。

例如,9月10日—9月23日,壳牌劲霸联合快手展开了一轮主题为“很稳很劲霸”的短视频营销推广。短短两周投放时间内,壳牌劲霸凭借快手这波流量红利,通过信息流广告扩大传播基本面结合KOL精准投放,高效渗透到快手品牌用户与潜在用户,获得总曝光量2590万,总点击数297.5万,总点击率高达11.49%,点击比预估超额完成397%。

提到卡车司机,我们过往的印象无外乎于“彪形大汉”、“五大三粗”等标签词汇,但是快手上那些卡车司机达人却用镜头下点点滴滴的生活场景改变着人们的刻板印象。壳牌劲霸正是看到快手真实、有效的流量,以及无可复制的强大社交链路,来选择快手作为此次壳牌劲霸R4PLUS增强型15W50新品上市的营销平台。

此外,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无论是大宗商品还是像汽车、房地产这样的高价值商品都会下沉。随着一线城市的增量放缓甚至饱和,此时,快手的真实基因,或将吸引更多的广告商,这也让其背后的商业价值更加凸显。

以车企荣威与快手联合做的一系列短视频营销实验为例,荣威旗下三款车型“RX5”、“RX3”和“RX8”分别在快手平台上投放了短视频“原生态”广告。仅仅2017年年底的两轮投放,总展现数就高达2.2亿,总点击数3031.15万,总点击率达到13.8%,总点赞数119.12万,总评论数6.26万。

目前短视频“原生态”广告的传播价值对于汽车品牌的传播力越来越重要,车企选择快手投放广告已远超过其他渠道。荣威的目标客群与快手用户高度匹配。一方面,车主人群不仅年龄结构上与快手用户重叠度高,另一方面,短视频对潜在购车用户的渗透率已超70%,快手用户与汽车消费人群间具有绝佳契合度。

真实成为了快手在短视频领域的先天优势,真实的用户世界,吸引更多渴望真实的用户,产生更真实的流量,这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还有转化率,以及快手电商化变现。去年11月6日,首届快手电商节上,一项由网红“散打哥”创造的销售记录,似乎为被低估的快手电商正了名。在当天直播的结束后,散打哥高调宣布:单日销售额突破1.6亿。

快手的真实,除了用户画像,还体现在快手自始至终没有请明星代言,不运营内容,不制造美好。正如同快手CEO宿华所说:“我们更希望快手是这个世界的一面镜子,照出这个世界最完整和最准确的样子,不想因为精英的话语权更大,就让镜子里出现更多精英喜欢的画面。”他认为,快手的初心是平等记录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