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捷顺科技:城市智慧管理水平决定“网红”城市能走多远

2019-04-02 01:13 北国网

来源标题:捷顺科技:城市智慧管理水平决定“网红”城市能走多远

得益于各类短视频应用的推动,山城重庆如今已成为国内的头部“网红城市”,洪崖洞的夜景、李子坝的穿楼轻轨站、“空中巴士”长江索道等等,也成为全国热门的旅游景点,甚至蜚声海外。

(重庆网红景点洪崖洞夜景)

重庆走红是因为山水“颜值”高和地域文化“气质”好,但如何抓住“网红”的契机,推动重庆旅游和城市建设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捷顺科技副总经理李然认为,城市建设还需要“智商”高,城市智慧管理水平决定“网红”城市能走多远。

(捷顺行业解决方案大会重庆站)

4月2日,在2019中国(重庆)智慧城市、社会公共安全警用装备暨“雪亮工程”应用博览会期间,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供应商捷顺科技召开行业解决方案发布会,向重庆市场发布了智慧城市八大行业解决方案,针对网红城市的建设,捷顺提出了智慧解决之道。

捷顺科技副总经理李然在发布会上指出,“网红城市”给重庆旅游发展和产业转型带来了机遇,但也带来了挑战。面对热门景点游客的暴增,也必然出现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安全隐患增多、景区周边管理混乱、影响城市市民生活等一系列问题。同时,“网红”的热度通常难以长久维持,因此,“爆红”之后,如何借“网红”之势,提升城市各方面的管理水平,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给当地市民更好的生活环境,将是决定“网红城市”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

(捷顺科技副总经理李然)

发布会上,捷顺科技基于27年技术积累和市场深耕,推出了智慧景区、智慧社区、智慧商业、智慧枢纽、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校园和智慧医院等8大行业解决方案,助力重庆智慧城市建设,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效率。

捷顺科技行业发展总监邹恒祥对8大行业解决方案的具体应用进行了解读。捷顺智慧景区解决方案针对网红城市游客出游停车难、景区购票排队长、无法自助停车缴费等问题,以及景区管理方多套系统数据无法互通,人工购票、换票速度慢、客诉多,无法开展景区推广活动等痛点,推出了智慧景区综合管理平台,打通景区票务、景区消费、景区停车、景区导览、设备租赁、集成对接等六大服务内容,对网红景区进行智慧升级,提升游客游玩体验和管理方管理运营效率。

(“满员”状态的重庆磁器口)

邹恒祥介绍,数量激增的游客,不仅给网红城市的景区带来了较大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需要通过各细分场景的智慧管控,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体验。通过一个综合管理平台,打通社区、商业中心、交通枢纽等各场景中的信息流、资金流、业务流数据,不仅能够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同时能大幅提升城市居民的使用体验,提升城市的智慧化管理水平。

(捷顺科技展台)

展会现场,捷顺科技展出了行业顶尖的智慧车行和智慧人行产品。集AI车牌识别、无感支付、云坐席、纸票二维码找零等功能于一体H Plus智慧停车系统,以全面无人值守的特点得到参观观众的高度评价。

重庆捷顺工作人员称,面对重庆不断增长的智慧城市建设需求,捷顺将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推进捷顺行业解决方案、智慧物联平台和智能硬件在重庆的广泛应用,在享受行业发展新红利的同时,进一步夯实重庆“网红城市”的地位,令“网红城市”长红不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