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瓜视频上一女孩每天奔走十几里,只为将乡村声音传出大山

2019-04-02 21:51 北国网

来源标题:西瓜视频上一女孩每天奔走十几里,只为将乡村声音传出大山

和小萍子,也是扶贫达人团成员。

以前,小英子和小萍子所在的乡村没有安装宽带,每次上传所拍摄的视频都需要去十几里外的镇上,虽然很辛苦,但是小英子和小萍子却甘之如饴。因为这是她们为家乡奉献自己绵薄之力的的方式。

终于等到了村子里安装宽带,小英子的母亲在一旁观看,称这是村里第一次安装宽带,有点稀奇。安装了宽带,留守的亲人可以与外出的亲人视频沟通。90多岁的老人第一次跟孙儿视频时,险些没有认出自己的孙儿。通过小英子和小萍子的视频记录,众多西瓜视频网友看到了因为农村新变化带给村民的便利,以及村民脸上的喜悦。

除了记录淳朴真实的农村生活、农村新变化外,小英子和小萍子还积极帮助村里的其他人。邻居姑婆眼睛不是很好,身边也没有人照顾,考虑到这些情况,小英子带着奶油生菜前往老人家里,给邻居姑婆煮面条吃。谈话中,小英子还得知了邻居姑婆竟然是父母婚姻关系介绍人。

另外,小英子还特别关注村子里的留守老人。村子里有一位70岁的奶奶,儿女外出打工,只留下老人和一个果园。到了施农家肥的时节,家里没有其他劳动力,小英子主动去帮奶奶挑水、浇水。网友观看了视频之后,纷纷称赞小英子是一个善良、漂亮的姑娘。

介绍乡村生活现状,让更多人看到乡村百态也是小英子经常做的事情。小英子时常走访老人家里,向西瓜视频网友介绍乡村老人如何获得经济来源。70多岁的五奶奶,养了两只羊,靠母羊产小羊获得收入,一只母羊可以生下三只小羊,这三只小羊便可以卖出1100元钱。另外,上山采药材也是当地人维持生计的方式。金钱草、蒲公英、桑葚花……卖药材,再加上卖出鲜美的鸡枞菌,五婶娘一年可以赚取2000—3000元。

短视频的魅力还不止于此,小英子还做起了乡村产品代言人。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大家推荐优质的农产品,也为家乡经济发展出一份力”,这是小英子的真实想法,同时,她一直在将自己的想法转化成行动。

一位果农阿姨,她1天时间就卖出 了8000元古蔺甜橙,为什么古蔺甜橙这么畅销呢?小英子亲自上门拜访,为大家作出了揭秘。

这款橙子之所以与众不同,源于当地光照条件充足,其次是土壤条件好。漫山遍野的枣红地为古蔺甜橙种植提供了良好的生长条件。果农告诉小英子,贵州茅台酒就是在这片枣红地上酿造出来的。在这种条件下生长出来的甜橙黄中透红,口感清甜,还带有香气,在市场上销路很好。

小英子通过西瓜视频,积极为网友推荐优质水果,为当地果农作代言,也帮助果农开辟出了一条水果销路。其中,小英子推荐的一款可以吸着喝的橙子——爱媛38号,广受网友欢迎。

作为大山声音的传递者,小英子一直在积极“劳动”,通过西瓜视频介绍乡村现状、当地人生活状态、让更多人看到了大山深处的生活。同时,她也通过短视频帮助果农宣传,推动当地产品外销,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小英子与小萍子类似的创作人在西瓜视频上还有很多,像乡野丫头、巧妇九妹等等都是通过短视频成为当地脱贫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