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延保选对了吗? ——利真寻“保“记

2019-04-02 20:25 央广网

据统计,一部新车到报废,汽车的正常的维修保养费用占到车价的 50%,这个现象引起了小编的关注,据艾瑞《2018 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在线服务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汽车平均车龄为 4.9 年,而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要求,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 3 年或者行驶里程 60000 公里。但大部分汽车的使用寿命要远远高于 3 年或 60000 公里的里程,那在保修期外爱车出现故障怎么办呢?毕竟随着使用时间和行驶里程的增加,汽车故障率将不断升高,针对此现象,小编对其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小编了解到除了正常的维修护理外,汽车延保的恰当使用能充分缓解此现象。汽车延保即汽车延长保修服务,是指车辆过了原厂保修期后,相关机构所提供的延长年限及里程的保修服务。在购买汽车延保服务后,只要车辆所发生的故障在延保范围内,拖车费、维修零部件及人工费用都将由延保供应商来承担。这样就锁定了用车成本,更不用为了图一时低廉的维修费用,在非正规维修点修车。同时,延保合同可以随车转让,发挥保值功能。但是市场上延保产品琳琅满目、延保产品服务商众多,选择哪家服务商又进而选择何种产品呢?小编对此进行进一步的探索。

首先,小编了解到市场上有覆盖 2 大系统、3 大系统、6 大系统、12 大系统、17 大系统等延保产品,而大部分延保产品只针对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等传统三大件,涉及涵盖其他系统的产品较少,那么哪些产品的价值最大,是我们的最优解呢?

(延保产品分类)

带着疑问小编与国内知名延保服务机构——上海利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在观看到其赔案数据后,小编对此有了清晰的了解。从数据中可看出,传统延保产品覆盖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仅占总赔案的三成,超过七成的赔案发生在三大件之外。

 

(数据来源:上海利真提供)

根据 2017 年与 2018 年赔案汇总可看出,2017 年全年赔案中,三大件仅占全年赔案的 28.75%;2018 年全年赔案中,三大件仅占全年赔案占比 29.56%。其余系统中冷却系统、行驶系统、电气系统赔案仍占比较高,合计已超过三大件赔案占比达四成之多,2017年冷却、行驶、电气系统已占全年赔案的 40.08%;2018 年冷却、行驶、电气系统已占全年赔案的 44.66%,其中,电气系统赔案占比已与发动机的赔案占比相持平。此外,其他系统也均有一定比例的赔案,如除覆盖 17 大系统的延保产品外,其他产品均不涉及的零部件安全气囊系统、涡轮增压系统、灯光照明系统、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离合器,2018 年合计占全年赔案的 10.44%,2017 年合计占全年赔案的 5.3%,仍有一定程度的损坏概率。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服务机构提供的保障范围仅为传统三大件,其余零件损坏风险仍有七成之多,小编认为只有全面的保障范围,才可以有效降低未来可能承受的高昂维修费用,有可预期的维修成本,避免在车辆养护和维修过程中浪费过多不可预期的时间和金钱,才能彻底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内消费理念日趋成熟,国内消费者对延保产品的认知度不断提高,汽车延保的普及是大势所趋,而相比仅针对三大件的延保产品,整车全系统的保障是更贴合需求、更实用的延保产品”。那在哪里能购买到可靠的全车 17 大系统全涵盖的延保产品呢?小编在和上海利真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上海利真就有这样的产品,其为利尊系列,针对自购车之日起 30 个月内(含 30 个月)的中规车车辆所定制的延长保修服务。而且,除利尊系列产品外,上海利真还推出利行、利心等系列产品,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在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对“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只有不断深耕汽车延保行业, 加深对车辆质量与故障的研究,才能推动国内汽车延保的健康发展。而上海利真的理念正是提供最专业的质保产品与服务,可以让消费者享受更省钱、省心、便利快捷的汽车延长保修服务。

了解更多资讯请下载易车APP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