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阳春三月踏青忙 风景优美惠民生

2019-04-03 00: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阳春三月踏青忙 风景优美惠民生

林芝桃花节升温助推特色经济 

近日,西藏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林芝市以花为媒,2018年接待国内外游客713.5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7.56%。林芝桃花节升温了进藏旅游,助推了西藏特色经济发展。

近年来,林芝推动旅游转型升级,游客人数逐年井喷式增长。林芝出台招商引资新政策,引来了76家亿元以上企业主体落户林芝,市场活力不断增强。

河南孟津 寻梦梨花

阳春三月,河南孟津会盟镇万亩梨花渐次盛开,丘陵沟壑间香雪纷飞,闻香而来的八方游客络绎不绝。

“孟津梨”已有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曾为历代“皇家贡品”。孟津县把“孟津梨”作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来抓,经过20余年培育和发展,种植面积已突破1万亩,成为远近闻名的梨乡。

当地通过举办梨花节会,打造出了集观光、民俗、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梨花经济”,让梨农融入旅游产业链,实现了以旅促农、以旅富民目标。

山村油菜花开 铺开金色画卷

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油菜花开,铺洒一地金黄,与清新整洁的山村房屋交相辉映,形成一幅优美的乡村画卷。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的实施,玉屏各村都拥有了各自的产业。油菜花开吸引了观光的游客,也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新疆托克逊杏花开正艳

3月的托克逊,阳光灿烂,春色萌动。这里是新疆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是新疆春天的“第一站”。

托克逊县全县种植杏树4万多亩,从2013年开始,托克逊县打造“新疆第一春·吐鲁番杏花季”,抢点新疆春季游第一站。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