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东西协作:扶贫车间开在了西南小山村

2019-04-03 00: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东西协作:扶贫车间开在了西南小山村

新华社成都4月2日电 在四川沐川县富和乡清凉村的一个车间里,10来个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仔细完成电子元件的绕线、绑扎等加工工序。他们都是附近居住的村民,自从今年初川麒电子公司在村里开设了这个扶贫车间,他们在家门口就上起了班。

川麒电子是一家东部沿海地区企业在沐川当地注册的公司,也是当地政府在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下引进的投资项目。在浙川两地支持下,川麒电子在沐川开办了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专门帮助当地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36岁的富和乡宋村村民彭荟铭前些年因车祸致残坐上轮椅。原本以为自己会一直是家庭的负担,但在今年初,他听说村里要办扶贫车间,只要手巧、肯干就能加入,于是主动报名参加,现在已顺利成为一名车间工人。“感觉生活的信心又回来了。”彭荟铭说。有了这份工作,彭荟铭很高兴,也很珍惜。

“我每天早上把孙子送到学校后就到这里上班,下午下班后再接上孙子回家,非常方便。”富和乡清凉村7组村民樊长远说,自己年纪大了已经无法外出打工,而村里扶贫车间不仅离得近,工作时间也灵活,让他照顾家庭和务工增收两不误,真正得到了实惠。

据了解,在沐川县,这样的扶贫车间已建成3个,共解决当地村民就业30人,其中困难群众12人。他们当中,干得好的人每月能挣3000多元。

为在更大范围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增收,沐川县计划依托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再建设5个以上扶贫车间,建设来料来样加工生产线20条。

沐川县副县长杨君介绍,车间全部建成后,可以帮助当地200多人实现就近就业,并吸纳60名困难群众,每人每年至少可增加务工收入6000元,每个村每年也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8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胡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