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国家大剧院与西班牙皇家剧院将共同打造“数字包厢”

2019-04-03 00: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国家大剧院与西班牙皇家剧院将共同打造“数字包厢”

新华社马德里4月1日电 中国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与西班牙皇家剧院总经理贝伦格尔1日在马德里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线上平台以实现影音内容共享,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借西班牙皇家剧院倡导的“数字包厢”项目这一线上平台分享歌剧、舞剧、音乐剧等数字化影音内容,供多国观众在网上观看。

贝伦格尔表示,在2018年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期间双方曾成功合作,将皇家剧院制作的经典歌剧电影带到中国,在多座城市的影院进行展映。而本次合作则将让西班牙观众也有机会感受中国歌剧的魅力,并帮助两国人民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

王宁说:“艺术是相通的。中国国家大剧院不仅要把一些世界经典歌剧介绍给中国观众,也希望能把中国的一些民族歌剧介绍到不同国家,以达到文化交融和交流的目的。”

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也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王宁说,这次的“数字包厢”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双方还将在歌剧、歌剧电影的共同制作以及艺术教育和艺术普及等方面探讨更多的合作模式。

位于马德里的西班牙皇家剧院始建于1818年,被誉为西班牙舞台艺术顶级殿堂。2016年,该剧院加入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倡议发起的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谢宇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