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夜宵文化领跑全国 武汉人民睡眠情况堪忧

2019-04-03 00:27 汉网

来源标题:夜宵文化领跑全国 武汉人民睡眠情况堪忧

“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每到夜幕降临,各个摊前围着吃宵夜的人,就成了武汉街头的一道风景。2018年饿了么、口碑两个平台数据显示,全国夜宵消费力武汉排名第六,夜宵俨然成为武汉人民不可或缺的第四餐,而夜宵文化作为传递人情味的重要元素,已成为武汉这座城市的风味标签。但在夜宵盛行的背后,却潜藏着武汉人堪忧的睡眠水平。

经济快速发展的武汉 睡眠健康更应受到关注

建国70周年,中国经济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GDP从建国伊始的460亿到2018年的90万亿,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令人赞叹的“中国奇迹”。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方面,从1949年的不足100元到2018年39,251元,国人的“钱袋子”增长了391倍。从草屋瓦房到筒子楼、单元房,再到如今的高层、独栋别墅……国人的生活环境和质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作为中部四强之首的武汉,历经70年的变迁,经济实力更是快速发展。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GDP数据显示,全国共有17个城市跨入GDP“万亿俱乐部”,其中武汉以14,847亿元排名第9,稳居中部龙头地位。此外,截止到2018年底,武汉常住人口首次突破1,100万人,人口增量高于北京、上海。武汉已成为年轻人净流入数量最高的城市之一。


《2019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媒体沙龙武汉场

经济的发展、年轻人的流入给武汉带来了更多的活力,然而武汉城市居民的睡眠健康问题却也日渐受到关注。日前,喜临门床垫联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协会、丁香医生、知萌咨询等专业机构在深圳发布了《2019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报告从睡眠活力充沛度、心理干扰承受力、睡眠环境适应度、科学睡眠认知程度四大维度19个指标出发,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及武汉等13个典型城市的全景数据,深度挖掘睡眠深层问题。其中武汉居民的睡眠情况堪忧。

“坐骨神经痛”成为最困扰武汉人的脊椎问题

被称为“充电侠”的武汉人在工作和睡眠发生冲突的时候,会优先选择去工作,这部分人占比19.8%;结束完忙碌的工作,武汉人睡前刷手机在全国所有城市中占比57.1%;刷完手机进入梦乡的武汉人,睡姿多为弹跳式睡姿,占比22.5%,而这种睡姿的特征是外表沉静内在狂野。数字虽然有趣,但也从侧面反映了手机或成武汉人睡眠质量差的最大元凶。

睡眠不足容易造成许多问题,比如记忆力变差、体型走样,颈椎不好,腰肌乏力、皮肤变差等等。调查显示,54%的失眠人群存在脊椎问题,而武汉人民最常见的脊椎问题就是“坐骨神经痛”。

据喜临门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透露,虽然有35.9%的国人意识到了因长期睡不好会造成脊椎不适,但是鲜有人知道不同睡姿,也会使脊椎承受不同的压力。虽然仰卧是脊椎承压最小的睡姿,但是仍有67.4%的国人更习惯于侧躺睡。


喜临门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

在睡姿难以改善的情况下,一张能够让脊椎承压最小的床垫就显得尤为重要。据调查显示,44.5%的消费者希望未来能够出现真正能够让脊椎得到放松的好床垫。因此,让脊椎放松,成为了消费者对未来床垫功能的最大期待。

盛夏临近,吉庆街又要到了人声鼎沸的时候。忙碌了一天的武汉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一场舌尖上的享受。如何让爱吃夜宵的武汉人能够睡个好觉,则是喜临门一直探讨的课题。作为国内床垫行业领军者,喜临门始终坚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连续6年的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成功将目标聚焦到“保护脊椎”上来,并研发出了能够精准承托人体脊椎的床垫。

“未来,喜临门将继续以赤诚之心深耕国人脊椎健康领域,努力探索护脊之道,不断升级床垫产品,助力武汉人民再创经济辉煌。”陈晓冬表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