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创新领航 中腾信入选"中国消费金融创新企业30强"

2019-04-03 06:42 中国网

来源标题:创新领航 中腾信入选"中国消费金融创新企业30强"

2019年4月2日,“2019爱分析·中国消费金融创新企业30强”正式发布,中腾信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中腾信”)凭借消费金融领域的实战经验和对金融科技的持续创新实力成功入选。

爱分析ifenxi是一家专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研究机构和媒体平台。“中国消费金融创新企业30强”覆盖了民营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港美股上市的互金企业和创新企业等多种类型消费金融市场主体,爱分析基于过往三年时间的调研和持续跟踪,从客群、获客、LTV、风控、资金等评价维度,对各家消费金融创新企业的竞争力进行了考评,中腾信能够最终从一众竞争品牌中脱颖而出,是其扎根消费金融,对科技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不懈探索的结果。

中腾信是专注于消费金融领域科技服务的创新型、专业化、互联网化服务机构,2014年1月由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主体共同投资成立,2015年12月推出线上消费金融服务主体——“小花钱包”APP,基于线上实时审批和大数据风控等特点,打造极致金融体验。

在科技创新上,中腾信持续投入自主研发,在生物识别、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研发使用上取得突出成果,实现了在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反欺诈、贷中决策、贷后管理等业务场景中的成熟应用,覆盖消费信贷全周期,金融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得到行业权威机构认可。2017年9月,中腾信及小花钱包入选由央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金融科技专著《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与监管》金融科技创新案例。2018年7月,凭借强大的风控技术创新能力,再次双双入选金融城《消费金融风控创新白皮书》案例。

过去几年,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金融科技在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降低成本以及拓展边界上的价值得到广泛的验证,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加速拥抱金融科技,特别是一大批亟待打破发展瓶颈的中小银行迫切地需要找到破局的契机。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134家城商行、1172家农商行,此外,还有大量的基金、信托、消费金融公司等机构,它们都缺乏服务长尾用户、构建大数据风控模型、数据分析等专业能力,而这恰恰是中腾信的优势所在。

在言必称TO B的当下,中腾信也走出了一条由自营验证金融科技服务能力进而对外赋能的新路径,旗下“小花科技”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线上化资产开发,致力于为合作机构提供一站式、模块化的金融科技服务,覆盖导流、助贷、金融科技服务等,拳头产品为“小花金融云”,以求将过去在C端的业务积累及自身的实践经验对外输出,是金融科技服务机构里不可多得的“实战派”。2019年1月,小花科技因金融科技服务模式的创新性探索,及灵活成熟的金融科技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荣获2019零壹财经新金融年会颁发的“金融科技兵器谱创新服务机构奖”。

区别于BATJ等互联网巨头以流量切入进而转型做金融科技服务的路径,小花科技是从用户服务出发,衍生出对外进行金融科技服务的业务,有实战经验做依托,服务效能得到市场验证,更了解也能更有效地解决金融机构的需求和痛点,其底层的市场获客及智能风控技术辅助服务能力得益于小花钱包的业务实践。最新数据显示,小花钱包用户量超过3000万,累计撮合放款200多亿。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强劲动力,中腾信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运用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无论是面向C端还是B端,只有拥有足够的创新思维和持续的创新能力,才能在消费金融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未来,我们将不懈努力,持续发力消费金融领域的实效创新,在新一轮市场浪潮中不断夯实领先优势。”中腾信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