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毕业5年内大学生创业难进孵化基地可享房租补贴

2019-04-03 21: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宁夏:毕业5年内大学生创业难进孵化基地可享房租补贴

新华社银川4月3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吸引大学生人才资源,宁夏最新出台了《关于吸引支持大学生在宁创新创业就业办法》。根据新办法,大学生毕业5年内创业,若难进入创业园区或孵化基地,将可享受一定的房租补贴。

据了解,大学生毕业5年内,因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场地有限或创业项目不适合而难以进入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创业的,经创业地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批准在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外租用经营场所,自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按每年每户不超过经营场所实际租赁费的50%,最高不超过8000元给予房租补贴。房租补贴按先缴后补的原则,由个人向创业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宁夏还努力解决大学生住房问题。新办法规定,大学生毕业3年内在全区各地就业创业且在就业创业地无自有住房,并且符合当地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可凭毕业证和常住户口向当地用人单位或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优先申请租住人才公寓、公租房或租房补贴;购买首套商品房的,当地政府可适当给予购房补贴。

此外,宁夏还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应届大学毕业生自愿到宁夏县级以下(不包括县级)基层单位就业和工作,服务期满3年以上(含3年)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由自治区代为偿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