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耕公益事业、践行企业责任,“重拾家书文化”缘何获得巨大声量?

2019-04-03 03:05 中华网

来源标题:深耕公益事业、践行企业责任,“重拾家书文化”缘何获得巨大声量?

3月31日,“点睛中国——重拾家书文化”怡康“莎普爱思”杯家书家训进万家公益活动正式在西安落下帷幕。这样一场辐射西安各大城区、时间跨度长达三个月,覆盖近千万人的公益活动,其所带来的深远影响,仍在三秦大地这片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土地上发酵。

在外界看来,这次活动之所以获得巨大成功的原因,无外乎“天时+地利+人和”:首先,在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当下、在领导人的谆谆教诲下,传统文化回归已然变成了势在必行的事情。其次,西安作为十三朝历史古都,本身对于传统文化的承载能力和接受能力就比较强。而最后,作为主办方的莎普爱思药业和西安怡康互补联手,更是极大推进了这一活动的影响。

换而言之,在这三种外部因素的助推下,此次活动成功达成“为传统文化发声、让传统文化传承”的目的,事实上不足为奇。然而在业内看来,此次活动背后所蕴含的意义与影响,却值得深思。

众所周知的是,在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已逐渐在经济领域内占据主流位置。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在享受市场红利、政策红利的同时,也开始发自内心的进行思考——企业如何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优秀的企业价值观呢?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也同样作为一家专注与中老年健康的综合性制药企业,莎普爱思药业对此也曾有过深刻思考:公益事业并非一蹴而就,它亟需企业系统的、综合的认识当前所存在的社会问题,有目标、有针对性的推行有价值的公益活动,让帮扶真正送达至需要的人手中。

通过对此前公益活动的经验总结,2015年,深思熟虑后的莎普爱思药业正式启动公益航母“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陆续发起了“春风行动——中国医药零售职业药师培训计划”、“暖冬行动”、“焕新屋”等一系列公益项目。

直至2018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暨莎普爱思药业成立四十周年上,为了响应领导人号召,莎普爱思药业更是将“点睛中国”系列进行系统升级,更为准确的践行“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公益理念,倡导正确的生活方式,准确的健康认知。

同年,莎普爱思药业联合同心圆工程设立白内障防治基金,致力于改变国内中老年人对白内障认知匮乏的现状。同时正式开展“一封家书”系列,号召家书家训家风等“家文化”的回归、以及孝心爱心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呼吁社会增加对中老年人健康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2019年,弘扬“家文化”这一理念更是得到了多方公益伙伴的支持与帮助,此次怡康“莎普爱思”杯家书家训进万家公益活动,正是在这种基础上得以实施。

在连续开展两年后,接下来,莎普爱思药业还将致力于“点睛中国——重拾家书文化”的创新与推进真正将“让中国人的眼睛更明亮,让中国人的晚年更幸福”这一使命落到实处。

对于莎普爱思药业来说,一次公益项目的成功不足为道,当下企业践行公益事业真正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将它持续有效的推行下去。未来,莎普爱思药业将始终勇担重任立潮头,把公益事业作为企业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坚守着为人类健康奉献至诚至爱的初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