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樱花进入盛开季 飞猪带红九州游

2019-04-04 08: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樱花进入盛开季 飞猪带红九州游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樱花进入盛开季,“国际周边游”兴起,原本就很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日本,也迎来了其全年旅游最旺季。为吸引粉丝和游客,日本网红熊本熊近期更是频繁与飞猪互动,宣传推广熊本县及其所在的日本九州。

据飞猪数据,2018年去日本旅游的人次同比增长近50%,这其中,尤以樱花季的3~4月增长最快,平均增幅达70%,远超其他月份。今年清明节假期,日本更是超越泰国,位列海外目的地人气榜第一。

九州是日本距离中国最近的地区,从上海飞往九州只需一个半小时,甚至快过上海飞北京。九州气质与东京、大阪差异很大,田园气息浓厚,有着绝世脱俗的简单,并拥有火山、温泉、主题列车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对玩够了日本热门城市的中国游客来说是个新大陆。

飞猪国际旅行生态业务部副总经理郑云鹏表示,日本是一个具有“多刷”特征的目的地,除了耳熟能详的一线城市,很多日本小众的地区和城市也越来越受年轻游客钟爱。

去年7月,飞猪开始着力打造日本九州目的地,与JR九州合作推出一系列特色主题小火车之旅,在飞猪上线后半小时便销售一空。飞猪与星野酒店集团推出的独家温泉产品,也是上线即迎来抢购。

日本知名网红熊本熊就来自于九州熊本县,这也是广大动漫爱好者和亲子人群选择九州的重要原因。据统计,不含邮轮游客,2018年到日本九州旅行的中国游客人次增长近80%,是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2019年清明节假期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海外游目的地便是日本。

除了包装独家的旅游产品,为争取日本这一巨大潜力目的地市场的客源,飞猪还推出了系列创新功能,通过互联网能量对旅行体验的改造赢得消费者关注。

今年年初,飞猪联合支付宝芝麻信用共同推出日本信用游,只要芝麻信用分达到要求,可以免押金预订日本美食,包括日本各种类型的餐厅,例如人气很高的怀石料理、寿喜锅、日式烤肉,甚至寿司之神的银座本店等。

3月底,飞猪上线“飞猪购”功能,中国出境游客通过进入飞猪App,可以在飞猪购频道的免税店里提前预订商品,再于旅游期间轻松提货,实现“线上买,门店提”,解决境外旅游购物的语言、排队、退税等种种不便。目前日本Laox免税旗舰店已率先进驻飞猪购,首批有8间门店开通了此服务,覆盖东京、福冈、京都等主要日本旅游热点城市。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出境游人次近1.5亿。《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显示,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其中购物的消费比重最大达到25%。根据飞猪平台数据,中国旅客的境外消费呈增长趋势,2018年人均境外旅行消费同比增长9%。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丁国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