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车来了”早晚高峰出行的必备神器

2019-04-04 00:00 中华网

来源标题:“车来了”早晚高峰出行的必备神器

作为倡导绿色出行,分担城市交通出行的重要角色——公交车是很多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随着国家大力建设城市公交系统,各地的公共交通车辆、频次以及路线已经日益完善。但是在互联网发展的大潮下,民生关注的“衣食住行”中的“行”信息化程度较低。诸如交通拥堵、高峰期人流量大以及车辆自身故障等因素皆可能给公交出行人群带来困扰。“车来了”凭借在技术、人才、专利等领域的深厚积累,2017年推出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协助城市公交系统充分掌握城市居民出行规律,并在充分掌握客流出行规律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的规划公交运力配给、公交线网规划,让定时定点定线的公交服务高效便捷的服务于随机出行人群。此外,对于有乘车需求的大众而言,“车来了”帮助公交出行人群提前知道公交车到哪了,随时掌握公交运行位置。

“其实等公交真正的烦恼不是等待,而是你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如果能够即时查看所乘线路运行情况,就可以及时改乘,节省很多时间”,这是很多市民等公交时最真实的想法。“车来了”不仅能提供公交车的到站距离、预计到站时间,还能显示整条公交线路的通行状况,不仅帮助用户有效缓解等车时的不安全感,同时便于用户根据情况及时更改出行路线,让公交出行更加高效便捷。

自2014年APP上线以来,经过近6年的积累,“车来了”已经覆盖全国超170所城市,为近1亿用户提供服务,已然成为大众身边公共出行的智能助手。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乘坐公交的上班族们来说,车来了APP可谓是早晚高峰中出行的必备神器。都说早高峰对于上班族来说就像历劫,你永远不知道你要等的那辆公交车什么时候回来,下载车来了APP之后不仅能够实时掌握公交动态,而且还有路线查询和站点查询,操作简单快捷。另外,车来了APP还设置了路线规划、乘车提醒等人性化功能,让城市出行更加轻松自在。不仅如此,有了车来了APP,即便在陌生城市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能易如反掌。

“理想的城市,不是穷人也开车,而是富人也坐公交”,车来了APP的CEO邵凌霜,就是一直带着这样的梦想和他的团队在不断地进行公共交通APP产品的创新和升级。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建设和完善不会毕其功于一役,但是在车来了APP等智能科技产品的推动下,城市公共交通状况和居民出行必将有较大的改善,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目标将不再遥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