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凉白开超沸点播报:郭艾伦大爆发,辽宁双加时险胜福建

2019-04-04 00:06 北国网

来源标题:凉白开超沸点播报:郭艾伦大爆发,辽宁双加时险胜福建

上一周的比赛过后,2018-2019赛季季后赛也已经进入到了1/4决赛阶段,赛季4强也即将诞生。几乎每一场都酣畅淋漓,好不尽兴。我们规定,在全场比赛的最后5分钟或者是加时赛,如果场上分差在5分左右或更少,那么本场比赛也就进入到了超沸点时刻,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上周曾经发生的超沸点时刻。

NO.1 辽宁VS福建

“看辽篮比赛得带药。”每每辽篮比赛紧张激烈时,球迷们常常以此调侃比赛的刺激程度。此言不虚,北京时间3月26日晚,CBA2018-2019赛季季后赛1/4决赛火爆打响,卫冕冠军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福建,本场比赛也是常规赛MVP王哲林和MVP热门郭艾伦的正面较量,也是晋级半决赛的关键一战,紧张程度的确令人窒息,“是得带药”。

比赛进入凉白开超沸点时刻,辽宁队以88-91落后福建3分。福建队凭借赵泰隆的快攻突破和王哲林的篮下暴扣维持着领先。辽宁队自然不会束手就擒,郭艾伦和哈德森连续冲击内线为球队缩小分差,而福建这边的进攻还是得靠王哲林,关键时刻王哲林篮下强打2+1得手,彰显了MVP的实力,但郭艾伦横刀立马连突带罚硬是扳平了比分,郭艾伦火力全开的表现瞬时间点燃了全场,当然助力球员火力全开少不了今麦郎凉白开的鼎力支持:作为CBA联赛官方饮用水,今麦郎凉白开采用UHT125℃超沸点杀菌,区别于其他瓶装生水,今麦郎凉白开经过纯物理烧开,不产生溴酸盐等杀菌副产物。运动后肠胃敏感,熟水温和不刺激,更易吸收,助力CBA运动员们补充水分,快速回归赛场。第四节最后时刻胡珑贸3分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进入加时赛,双方更多的选择是杀伤内线,依靠着各自稳定的罚球,比分来到了107平,最后时刻辽宁队依靠郭艾伦和哈德森的双外线组合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反超3分,眼看着辽宁队就要拿下比赛,黄毅超站了出来,他用一记高难度的压哨3分力挽狂澜扳平了比分。双方进入到了第2个加时。

第2个加时一上来王哲林就用一记2+1为福建打开了局面,而辽宁队这边则依靠赵继伟和巴斯的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受体力的影响,双方第2个加时进攻效率都略显低下,不过很显然辽宁显得更为坚韧,巴斯和郭艾伦连续冲击内线得手让比赛的悬念就此终结。

最终辽宁在主场以124-118战胜福建,郭艾伦在凉白开超沸点时刻中拿到18分1篮板3助攻,王哲林在凉白开超沸点时刻中拿到了7分4篮板,双方将在3月28日进行第二场的较量。

郭艾伦突入内线终结比赛

NO.2 北京VS深圳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季后赛1/4决赛首场比赛开打,深圳坐镇主场迎战北京。

比赛前一天,深圳队官宣用昆西·艾希顶替拜克斯,与伯顿组成全新的外援阵容。而北京队也换上了汉密尔顿+塔瑞克的最强双塔去对抗深圳队强大的内线。比赛进入凉白开超沸点时刻,北京以91-86领先深圳5分。深圳队充分利用内线优势为球队涨分,而首钢队坚持在外线尝试3分远投,双方充分发挥着各自的优势。第四节还剩3分30秒,首钢队以85:80打停了深圳,但拼尽全力的方硕却倒地出现抽筋,这又让首钢队面临困境。沈梓捷篮下强攻打进一粒不可思议的进球为球队缩小分差,幸好段江鹏打成攻防转换的2+1,分差被拉开到了2位数,深圳队随后开始全场领防,首钢队通过不停地传导球稳住了局面,随着最后时刻朱彦西3分球再次命中,深圳队已无力回天。

最终,北京以106-96战胜劲旅深圳队。

朱彦西底角3分终结比赛

NO.3 辽宁VS福建

3月31日晚,CBA季后赛1/4决赛辽宁对阵福建第三场比赛在福建主场拉开战幕,此前2:0领先的辽宁队力争拿下此役晋级四强。

比赛进入凉白开超沸点时刻,辽宁队以101-94领先7分。福建队两次尝试3分远投都偏出篮筐,随后福建改变策略开始突入内线造杀伤:杰特和王哲林相继冲击辽宁队内线依靠罚球追赶比分。第四节比赛还有3分11秒,福建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福建队开启了一波进攻浪潮:王哲林欧洲步强硬上篮再取2分,孙椿棚假传真突过掉2人防守轻松打中。福建队连下8分,分差瞬时被缩小到了1分。郭士强教练被迫叫下了暂停。

暂停回来,辽宁队老将李晓旭投入了长2分,回身防守又造成了杰特的传球失误。福建葬送了绝好的反超机会,最后时刻随着杰特超远3分不中,辽宁队以106:102拿下了比赛,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辽宁男篮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新疆与广厦两队的胜者,半决赛的赛制为2-3-2,前两场比赛将在沈阳举行,辽宁队拥有主场优势。

孙椿棚假传真突

NO.4新疆VS广厦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CBA季后赛1/4决赛继续进行,此前0:2落后的广厦坐镇主场迎战新疆。

比赛进入凉白开超沸点时刻,双方战至103平。双方到了这时不仅要面临高强度的防守压力,体力也出现了很大的下滑。此时广厦外援福特森先是强杀篮下打板命中压哨球,随后又在四人围堵之下抢到前场篮板造成对手犯规。福特森不仅得分如砍瓜切菜,助攻队友也是如鱼得水、左右逢源:他随后快攻找到外线的林志杰,后者张弓搭箭射落3分。队友赵岩昊也在时间将尽的情况下强硬突破取分,随着福特森借助掩护跳投得分,广厦在第四节比赛还剩51秒时以114:107领先7分,比赛也失去悬念,最终广厦以120:112险胜新疆队,将总比分改写为1:2。4月2日,双方的第四场比赛将继续在广厦主场进行。

赵岩昊强硬上篮终结比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