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教师资格证需求扩大 尚德机构三大策略为提升通过率“保驾护航”

2019-04-04 00:45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教师资格证需求扩大 尚德机构三大策略为提升通过率“保驾护航”

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于3月9日开考,尚德机构学员本次报考人数较往届有较大提高。对此,尚德机构在课程、学习助手和模拟体验三方面进行改进,从而提高学员学习效率,助力学员提升通过率。

2018年下半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于2018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这无疑对推动教师资格证培训市场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目前,每年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数不断增加,据教育行业垂直新媒体芥末堆报道,2017年全国28个省份教师资格证国考笔试总人数为310万人,同比增长10%。而2018年上半年全国笔试总人数就已达200万人,同比增长122%。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教师资格证需求旺盛,报名人数较往届有所提高。

根据2019年最新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幼儿园3月份的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小学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中学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和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上述负责人介绍,尚德机构结合最新考纲及考情,针对各级别对应的考试科目,分别为学员提供基础精讲直播、高分题海直播、考前串讲直播课程;职业理念、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文化素养、专业能力等综合素质针对培训;以及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心理辅导等知识与能力方面的针对性培训。

在课程方面,尚德提供的在线课程培训体系包括1轮全面课程讲解,并配备尚德独创的补课模式——将数小时课程要点浓缩为几分钟精华课程,帮助学员节省时间更高效的复习。同时搭配1-2轮的复习,相较于其他机构相对紧凑的学习时间,此举能够帮助学员更全面地梳理考试要点。

此外,尚德机构为学生搭配了AI智能学习助手。通过庞大的数据库分析学员的学习数据记录,利用AI智能学习助手分析学员对课程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形成详细的学习报告及个性化建议;针对学员比较薄弱的课程,会为其制定个性化复习计划,让学员能够更高效而有针对性地复习。

“根据最新的考试要求,在教师资格证培训中加入了时政内容的课程培训。并根据TBL教学法设计最新的模拟面试体验。”上述负责人介绍,TBL(team-based learning)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提出的新式教学法,强调小组授课,以学员为主导、教师为辅。在TBL面试场景模拟中,学员能够模拟真实面试考试的紧张感,提高抗压能力。同时,小组同学的构思也能帮助其他学员拓宽课程设计的思路,比传统观念中很受欢迎的一对一点评更有效率。

为提升教学质量,尚德机构师资队伍不断扩大。截至2018年底,清华、北大、人大等国内985\211名校毕业以及国外名牌高校留学海归老师占比逾70%。2018年,尚德机构还入职多名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QS世界大学排名100强名校背景的教师。

此外,在2018年11月,尚德机构引进牛津教师学院(OTA)多项教师职业发展项目。今年1月,牛津大学派遣专业培训师,与尚德机构老师一同研讨教学理论、教研模式,切磋实践授课技巧、课堂管理方式等。尚德机构在师训方面不惜投入,也确保了教师队伍的专业性和高水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