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重金奖励科技工作者 强势支持自主创新

2019-04-05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重金奖励科技工作者 强势支持自主创新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4日在济南召开,对为山东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表彰和重金奖励。

当天,大会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为吴立新颁奖。

大会还授予“随机最优控制和正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等24项成果“山东省自然科学奖”,授予“新型无氯氟聚氨酯化学发泡剂创制”等13项成果“山东省技术发明奖”,授予“广适高产稳产小麦新品种鲁原502的选育与应用”等157项成果“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展靠创新,创新靠人才,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能抢占先机、赢得优势”,山东省长龚正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机遇和挑战并存。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纵深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山东各级各部门和科技工作者们要大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培育融合创新生态,激活创新创业创造发展。

龚正指出,该省将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目前,山东部分企业自主研发技术、自主设计生产线、自主培育高端品牌,展现出了自主创新的活力和潜能,“从2019年开始,山东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下同),集中支持自主创新,重点实施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大科学平台建设计划、大科学中心建设计划以及大科学装置建设计划”。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2019年,山东还对获得国家科技奖的项目团队实施配套奖励,对一等奖、二等奖的项目团队,分别配套奖励500万元、100万元。同时,该省大幅提高省科技奖奖金标准,最高奖提高到300万元,并全部归个人支配。

“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吴立新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当前,中国海洋高技术产业刚刚起步,规模和核心竞争力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海洋技术创新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科技工作者应肩负起促进科技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山东新旧动能重大工程,为推动山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型省份贡献力量。”

据统计,2018年,山东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612家,总数达到891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6.92%,同比提高1.9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