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秘自贸协定升级首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2019-04-05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秘自贸协定升级首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与秘鲁自贸协定升级第一轮谈判日前在北京结束。中国商务部官员4日称,双方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实现良好开局。

中秘自贸协定是中国已签署货物贸易自由化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该协定签署后,中国跃居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秘鲁现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对象国。据官方统计,2018年中秘双边货物贸易额达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4.7%,是协定实施前的3.6倍。

4月1-4日,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升级第一轮谈判暨中秘自贸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双方就升级谈判涉及的服务贸易、投资、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原产地规则等议题展开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实现良好开局。

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负责人称,中秘自贸区升级是中国继中国—东盟、中国—智利、中国—新加坡和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后开展的第五个升级谈判。过去十余年,双方各自国内立法和自贸协定缔约实践均有了新变化,国际贸易投资规则也是日新月异,双方有必要结合上述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中秘自贸协定的内容。

该负责人表示,一个现代化、高标准的中秘自贸协定,必将进一步充实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对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拉美国家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发挥“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

在全球贸易低迷情况下,中国商谈自贸协定的步伐不断加快。在南美,中国已与智利完成自贸协定升级,和哥伦比亚的自贸区建设正在研究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