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企业逾25000家

2019-04-05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企业逾25000家

自挂牌成立至今年2月,湖北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企业25622家,并完成多个全产业链布局,一批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正在形成。

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表示,湖北自贸试验区实现了全省同期约13.5%的实际利用外资、30.9%的进出口、25.8%的专利申请、23.5%的专利授权。

数据显示,自2017年4月至2019年2月,湖北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额1996.4亿元(人民币,下同)。2018年,湖北自贸试验区新增专利申请33492件、新增专利授权15067件,1154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3亿元。

湖北自贸试验区涵盖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近120平方公里。胡中海介绍,武汉片区正逐步成为中国光通信领域最大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基地。目前,武汉片区已完成“芯屏端网”全产业链布局。

依托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等重大项目平台,武汉片区吸引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户;网络直播、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加速发展。

襄阳片区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形成整车研发、生产、检测、售后、动力电池生产及回收利用等完整产业链。数据显示,2018年襄阳片区规模以上新能源汽车产值143.6亿元,同比增长26.8%。

宜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文学表示,宜昌片区以物流吸引要素集聚,以通道促进产业发展,目前正着力培育工业经济、平台经济、物流经济三大千亿产业。宜昌已开通宜汉欧、宜新欧国际班列,打通了中部地区首条南向通道;开通宜蓉班列,初步构建了东西南北各个方向的国际物流通道体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