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血砺忠诚》出版:刻画英雄群像传承红色基因

2019-04-05 02: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长篇报告文学《血砺忠诚》出版:刻画英雄群像传承红色基因

长篇报告文学《血砺忠诚》日前已由青岛出版社出版。作为一部重返历史现场、书写红色文化的纪实作品,该书真实再现了活跃在冀鲁边区的共产党人带领广大民众同敌人展开艰苦卓绝斗争的历史。

近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山东省作家协会、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在京联合主办的该作品研讨会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表示,这部作品讴歌了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牺牲精神,是新时代反映红色文化主题的重要文学文本,也是一部重温共产党人革命理想、激发我们砥砺前进的好教材。

据介绍,《血砺忠诚》是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而着力打造的全景式反映冀鲁边抗日根据地的纪实作品,高艳国、赵方新两位作者行程上万公里、采访上百人,历时3年创作完成。作品以冀鲁边抗日根据地的发展为主线,塑造了血肉丰满的英雄群像,用文学的方式缅怀那些为国家和民族解放而不懈奋斗、英勇献身的英雄们。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