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拦路抢食 “惹事”野象被安全捕捉

2019-04-06 02: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拦路抢食“惹事”野象被安全捕捉

4月5日上午,在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勐阿乡等地四处“惹事”的野象“维吒哟”被成功安全捕捉。3月17日至3月24日,“维吒哟”已攻击破坏大小车辆16辆、损毁房屋等基础设施5处。

云南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4月5日发布消息称,在西双版纳勐海县区域内活动着一群野生亚洲象,该象群是2007年从澜沧县糯扎渡迁徙到勐海县的。进入勐海时的数量为8头,目前已发展到19头,数量增长一倍多。据无人机监测识别:该象群中有成年母象8头,成年公象4头,幼象7头。该象群活动范围涉及普洱市澜沧县的糯扎渡镇、发展河乡2个乡镇和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勐往乡2个乡镇,近1000平方公里的范围。

近期,该象群不断在勐阿频繁损坏农作物、多次进村入户、走街串巷、拦路抢食、损坏过往车辆,给当地群众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

依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3月26日,勐海县、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行政主管部门逐级上报,请求批准捕捉肇事野象“维吒哟”,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大学、云南省森林自然中心、昆明动物园、昆明正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个部门的专家研究论证,同意捕捉“维吒哟”。

目前,“维吒哟”已被护送至西双版纳州亚洲象种源收容救护中心,生命体征正常。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熊颖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