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卖小哥”变身急救员 武汉将培训8000名蜂鸟骑士

2019-04-08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卖小哥”变身急救员 武汉将培训8000名蜂鸟骑士

今后打开手机应用“饿了么”不仅可以送上外卖美食,还能叫来紧急救援。武汉市武昌区7日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现场启动“蜂鸟骑士急救员”项目,并宣布将对近8000名骑士进行急救培训。

近年来,武昌区不断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促进居民就医更方便、快捷。在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武昌区卫健局重点介绍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家庭医生健康点餐、极速找药平台、蓝骑士急救配送员项目。

武昌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联合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将对武汉市近8000名“饿了么”蜂鸟骑士进行紧急救援、生命救护培训,培训获证后的每一位蜂鸟骑士急救员在穿梭街巷配送的同时,也将承担起武汉市民生命紧急救援的使命。日后,在“饿了么”的手机应用上也将上线一键呼叫蜂鸟骑士急救救援服务。

此外,为提升社会医疗服务水平,武昌区卫健局联合满足条件的医药优质企业打造寻找稀缺药平台,并依托九州通集团物流干线网和“饿了么”蜂鸟最后3公里即时配送网络,使得平台药品能够最快速度配送到用户家中。极速找药平台在武昌区率先试点,后续会逐渐推广,将持续引入优质的医药供应商,为平台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找药渠道。

“健博会”将于4月8日至10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共有12个场馆,其中医疗科技馆(B2)由武昌区人民政府和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共同筹办,主要展现信息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的融合与创新,展示未来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动力。

该展馆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主要由武昌形象展示、未来医院、未来社区服务中心、辖区医疗机构科技成果等六大版块组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