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落地更多办公场景 办公族从微软Office转向WPS

2019-04-08 02:01 中华网

来源标题:落地更多办公场景 办公族从微软Office转向WPS

相比于娱乐和游戏,不少人难免会将“枯燥”、“无趣”等关键词与办公软件联系在一起。但是,在云和AI高速发展的当下,国产办公软件的代表WPS Office却在越来越多办公场景中实现了各类技术落地,让数亿用户享受到了办公软件带来的使用乐趣。“WPS会议”、“听文档”、“一键美化PPT”、“精美实用的模板”,类似的办公场景让越来越多的微软Office用户开始纷纷转向WPS并为之倾心,数据显示,目前在全球200多个国家WPS office的下载量领先。

WPS:办公场景多元化

办公软件只能在办公时使用吗?答案是否定的。国内权威机构艾瑞咨询表示,随着生活场景的日益碎片化,人们在传统的“办公桌PC办公”之外,借助于移动办公软件,拓展出了更多的使用场景。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 WPS Office用户白皮书》显示,在WPS Office移动端用户中,57.9%的用户在家中使用WPS Office,43.3%、42.1%和40.8%的用户分别在短途出行(地铁、出租车)、旅途中和外出商务时使用WPS Office。12.5%的用户还会在课堂上使用WPS Office。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WPS不断拓展的场景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传统的工作和生活模式。

去年7月,金山办公发布WPS Office 2019版,WPS Office for Mac,金山文档等新品,打通全端,这意味着在任何一台设备上都可通过WPS继续自己未完成的创作。让用户更为惊喜的是,金山文档不仅解决了身处异地的工作团队之间的实时团队协作沟通,还可用于团队旅游时的账目记录和各类事项备忘。每一笔花费都清晰可见,每一个细节都有人及时想到并提醒所有成员,团队旅游不再只是繁杂的细节统计了。旅途中,还可使用WPS Office随时写下自己的旅行攻略和感受,并可通过“生成长图片”分享至微博或微信朋友圈,让关心自己的朋友随时了解动态。

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会议室全被占用,但又需要紧急开会的时候,这时使用“WPS会议”便可轻松解决难题。“WPS会议”所有参与者不仅可以即时开会沟通,还可同步查看需要讨论的PPT,既实用又很酷。此外,得益于金山在机器翻译方面取得的技术突破,用户还可在WPS Office中实现中英翻译。

谁说WPS只能用于办公呢,越来越多的电子书阅读者使用WPS来“听小说”了,这多亏了WPS Office中的“听文档”功能。如果用户想用“乡音”听文档,WPS也可以帮助一些用户实现这个愿望呢。

从传统的PC端办公软件,到打通全端,WPS多元化办公场景还在不断拓展。目前,每天由WPS创建、编辑和分享的文档高达5亿,这5亿文档让无数人享受着使用WPS的乐趣。在办公场景多元化落地方面,WPS的努力和成绩可圈可点。

WPS:简单创造不简单

30年前,揭开中文字处理时代序幕的WPS 1.0并没有减轻办公负担,因为用户只有经过严格的培训才能操作这个复杂的程序,而用户真正需要的是通过简单的解决方法实现创作,WPS一直在为这一点而努力。到今天,即使是毫无办公软件使用经验的新手也能依托WPS完成个人简历、总结报告等,甚至还能制作出精美的PPT。原因何在?

通过对用户需求的分析,WPS发现只通过技术远远不能实现让用户简单创作的愿景,因此从2004年WPS开始积累模板,到目前WPS稻壳儿已有几十万海量内容素材,从求职简历到总结计划,从财务会计到合同协议等,几乎覆盖所有主流行业,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素材。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快更方便地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模板,WPS还及时将AI技术加持到产品场景中,通过WPS AI助手、智能辅助写作等帮助用户节省创作时间,提高效率。

依托稻壳儿海量的内容素材,PPT新手只需在PPT内输入内容,即可通过“一键美化”制作一份精美的PPT。很显然,“一键美化”的背后也有AI技术的支撑。通过与海量优质模板素材的匹配,WPS AI助手可自行智能图文排版,一键将丑到不忍直视的PPT达到美颜效果。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也能通过稻壳儿中的海量简历模板制作出一份“体面”的个人求职简历。

在稻壳儿海量素材中,孕妈妈怀胎十月统计表曾一度是下载量第一的模板。试想一下,从怀胎十月的统计表,到孩子出生后的成长日记,再到孩子上学后第一次PPT制作,大学毕业后的论文及简历制作,WPS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将陪伴这个孩子的终生,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办公软件。

目前,金山办公主要产品月活已经突破3亿。从目前WPS在云和AI技术方面的落地不难看出,未来将有更多用户通过WPS更加轻松简单地实现创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