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用实干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2019-04-08 17:28 南方网

来源标题:用实干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4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实干以兴邦 奋斗代代传》的新闻综述。从缅怀400多位长眠在新疆马兰烈士陵园的烈士,到介绍中国核物理学家王承书用一生中的三个我愿意作出了肯定的回答;从2018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研制成功,到如今后来人继续追逐着科技强国的梦想......慎终追远,实干兴邦。

有这样一则故事:唐朝的姚崇,历任三朝宰相,为大唐盛世作出了贡献,临死前有人问他有什么为政之道,他只讲了“崇实充实”四个字 ,意思是要崇尚实干、充实国库。以古鉴今,古人尚有如此认识和觉悟,当今的党员干部倘若不苦干、少实干,就更说不过去了。

“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日常工作中,大多数党员干部能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把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为民建功立业的舞台,埋头苦干深挖“一眼泉”,最终收获了实至名归的成功;而少数党员干部要么散漫拖拉不想干,要么跟不上新形势不会干,要么瞻前顾后不敢干,其结果必然一事无成。

“为官避事平生耻”,焦裕禄“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谷文昌“不治服东山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孔繁森在茫茫雪域跋涉8万多公里苦思发展之策,杨善洲用20多年造就莽莽林海惠及群众……从焦裕禄到谷文昌、从孔繁森到杨善洲,一批又一批以天下为己任、以人民为信念的党员干部行动在先,见贤思齐,我们没有理由懈怠不前。

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无论是2018年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还是前不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其实就是为实干者担当、促干部实干,给埋头苦干的干部更多空间。

望远才知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当前,面对各类风险挑战,面对躲不开、绕不过的难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发扬“螺丝钉”精神,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敢于直面矛盾,敢啃“硬骨头”,让朝气、锐气 、正气得到张扬,从而带动和形成实干的合力,在全社会形成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良好氛围。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一棒接着一棒跑,才能淡定从容、行稳致远,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南方网安子州)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