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苏稻以民族文化自信孕育品牌基因 打造世界的中国情

2019-04-10 22:00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苏稻以民族文化自信孕育品牌基因 打造世界的中国情

糕点是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中精致的代表,代表华夏礼仪之邦的点点心意。苏州在明清时代已经有了很强的经济、文化底蕴苏绣、苏工都是苏州的特色产品,蕴含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基因。


苏稻老包装

苏稻的苏式糕点和苏绣、苏工一样精致典雅。自1773年(清 乾隆三十八年)创立以来一直传承着苏式糕点的精雕细琢,追求工艺的登峰造极。作为国家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苏稻更有责任在海内外传播中式传统文化,展现民族文化自信。其总裁周广军曾表示:中华民族的强大文化基因孕育出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更应该走向世界,我们应该用民族文化的传播和发展为基础,让民族品牌通过文化的桥梁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时至今日,苏稻已经持续经营246年,在近两个半世纪的发展中,有着清晰的传承脉络谱系,至今已经传承至第六代。苏稻苏式月饼制作技艺更是于2009年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苏稻糕点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徐全生大师

近年来,苏稻积极参与国际展会,通过跨境电商、跨境门店、跨境商超等形式将中式糕点售卖到全球30几个国家及地区,不仅是中华老字号企业走出国门的典范还用中华糕点美食文化搭建起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以民族文化自信孕育品牌基因,打造世界的中国风,世界的中国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