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到访第七届电子信息博览会联想展区

2019-04-10 05:06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到访第七届电子信息博览会联想展区

4月9日上午9时,第七届电子信息博览会正式开幕。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一行到访了联想展区,详细了解了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并观摩了一堂生动的四年级数学课。联想集团副总裁、政府事务部总经理戴京彤,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陪同观摩并就联想智慧教育落地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志军到访第七届电子信息博览会联想展区

据王传东介绍,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基于“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全景图”,打造了“教学、教务、教研”的智能化场景创新,目前涵盖智慧校园管理和智慧课堂资源两大平台,服务于基础教学、教育改革和示范教学新需求,将“教、学、考、评、管”的链条形成闭环,实现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

在展区,王志军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联想“智慧课堂”解决方案的演示。在一间搭建的模拟教室中,“老师”提问123乘以3等于多少,“学生”们直接在电脑平板上作答。“4名同学答对了,1名同学答错了,还有1名同学溜号咯!”当老师在“学生”做完题后第一时间说出这句话时,全场发出了愉快的笑声。据介绍,凭借这一解决方案,老师能及时了解学生的课堂表现和情绪变化,并有针对性地对自己的讲解做出调整。

展区智慧课堂现场

联想互动大屏解决方案也得到参观访嘉宾的关注。它可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解决远距离教学问题,在常态录播、直播教学、双师课堂、优课录播等在内解决方案支持下,这块“屏”不仅能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还具备教学即时互动的功能。

据悉,联想在中国的教育行业已经深耕了30多年。在中国的教育信息化进程当中,在每一个重大的变化和变革节点上,联想作为中国本土的IT厂商从未缺席。如今,进入中国教育信息化2.0时代,联想所提供的更不仅仅是硬件设备,而以数字化为基础,以交互式大屏和平板电脑为硬件平台,搭载教学互动软件;是与教育事业的信息化工作者们一起创新,推动教育模式的变革。

有行业人士指出,联想所深耕的智慧教育,不仅能够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教师授课水平,更好地解放教学“生产力”,而且可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保障孩子们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的权利,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发展。

2019新财年,联想提出了“联想 智慧中国”的新愿景,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结合,提供智能硬件、内容和服务一体化的智慧解决方案,制造“效率红利”,为中国社会、产业经济发展、用户美好生活创造做出贡献。

王传东在现场演示中表示,运用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消除中国教育痛点,让我国的教育资源更加均衡,推动“智慧中国”建设,联想将会继续进行深入探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