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和日天官携人工智能产品亮相第十一届中国气象科技展

2019-04-11 09:53 北国网

来源标题:和日天官携人工智能产品亮相第十一届中国气象科技展

4月10日,由中国气象学会组织的第十一届中国气象科技展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专程来华,与国内气象行业相关企业、机构和组织就技术领域的趋势与商贸领域的合作展开充分交流与互动。

和日天官(北京)气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日天官”)携旗下气象科普VR(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一体化软硬件等产品参展,同时面向参展嘉宾、展商代表与行业用户,具体分享和展示了公司近年来在商业气象大数据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为商业气象领域释放前所未有的动能,极大地推动国内商业气象行业以及所服务行业的加速发展。”和日天官COO吴丹女士表示。

作为国家级专业展览的中国气象科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逐步发展成为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声誉的专业气象展会。

“技术与市场导向是中国气象科技展一贯的办展理念,展会将为国内与国际气象科技领域的技术、趋势与经验交流搭建桥梁,让前沿与智能的气象科技产品更好地服务和赋能全球用户。”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综合协调部处长刘文泉表示。

据了解,本次气象科技展设立了气象科技与气象信息化建设两大展区,吸引了全球范围内相关政府部门、机构以及水文、航空航天、防雷中心、环保、电力、安防、交通、农业等诸多领域的企业和个人前来参观并洽谈合作事宜。

展会期间,企业及个人用户得以全面和充分地了解气象科技领域前沿的科普、监测、测量、传输、可视化以及作业等智能系统、终端设备、解决方案、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技术将全面助力公司推动和落实国家关于气象科普与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工作。”和日天官上述负责人表示,在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差异化商业气象解决方案的同时,公司还积极推动智能化气象科普产品,比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产品——天创原力魔盒(X-POWER),以及智慧气象等科普课程、一体化软硬件等产品进入校园的工作。

近年来,国内商业气象领域的发展突飞猛进,市场规模逐步扩大。据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布的《中国气象服务产业发展报告(2014)》显示,到2025年,国内气象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的规模。

随着以农业、物流、教育、能源、影视、户外等领域为代表的行业气象服务需求的激增,国内商业气象领域势必进一步释放巨大的市场空间。某种程度而言,国内商业气象行业已然站在了下一个风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