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拍拍贷被认定为“2018年度浦东新区企业研发机构”

2019-04-11 00:48 华声晨报网

来源标题:拍拍贷被认定为“2018年度浦东新区企业研发机构”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2018年度浦东新区企业研发机构”认定名单正式出炉,经过浦东科经委严格审查,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拍拍贷”)从众多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被成功认定为“2018年度浦东新区企业研发机构”。

企业研发机构是指企业从事自然科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开发和实验发展,或从事企业内部的技术开发、产品开发、工艺开发和有关技术服务的机构。在对拍拍贷近三年的经营状况、管理运行机制、中长期研发规划,以及科研人员结构比例、研发投入及研发知识产权等进行全面检查后,浦东科经委对拍拍贷给予认定企业研发机构资质,代表了浦东科经委对拍拍贷综合实力和研发能力的高度认可。

企业研发机构的认定是国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其重点在于培育和扶持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端、高效、高新企业。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头部企业,拍拍贷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以创新为内驱,2013年即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并持续为科技金融和普惠金融事业贡献力量。

在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中,拍拍贷逐渐培养出了一支具备强大科研能力的技术骨干团队。作为技术带头人之一,拍拍贷首席数据官顾鸣博士曾入选上海浦东“百人计划”专家,在其带领下,拍拍贷自主研发的“魔镜”大数据风控系统荣获由上海市政府设立的“2015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

除此之外,拍拍贷还拥有多项专利、版权、软件著作权和高新技术成果。在公司内部,拍拍贷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激励方案,仅2018年即形成了300多项创新提案、60余份技术交底书,并正式形成了30件发明专利申请。

在研发投入方面,拍拍贷于2018年先后成立了智慧金融研究院与“拍拍贷-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将在三年内陆续投入10亿元资金,促使业务全流程在技术驱动下进行新一轮创新变革。

近年来,拍拍贷获得了“浦东新区智慧城市创新示范企业”、“福布斯中国成长最快科技公司”、“德勤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等诸多荣誉。作为扎根浦东新区的高新企业代表,拍拍贷还积极助力本地社会公益和经济发展,今年接连获得了“2018年度浦东新区光彩事业消费扶贫奖”和“2018年度浦东新区经济突出贡献奖”。

金融科技时代,全球新一轮颠覆性革命正孕育兴起,而技术创新正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未来,拍拍贷将继续致力于以数据和技术驱动业务,用科技手段降低普罗大众获取金融服务的门槛,力争早日实现“金融触手可及,信用改变中国”的使命和愿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