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通透教育Total Education获数百万融资 回归留学教育的人本关怀

2019-04-11 00:1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通透教育Total Education获数百万融资 回归留学教育的人本关怀

3月,教育部发布2018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已达66.21万人,与2017年度的统计数据相比较,出国留学人数增加5.37万人,增长8.83%。留学市场的快速发展,使得与之有直接关联的留学教育行业也开始迅猛兴起。然而在这种大环境下起步的众多留学教育机构中,服务水平参差不齐,虚假宣传盛行且真假好坏难辨,费用高昂且家长很多时候难以维权,国内首家A股上市公司太傻留学的倒闭事件更是把这个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

不仅如此,随着北美名校留学的人数增加,申请成绩越来越好,名校申请竞争愈发趋于白热化。各地的家长焦虑感不断增加,而各式各样的教育机构也层出不穷,选择进入这样一个红海市场,意味着需要有一个真挚且能坚持的初心,有差异化且不断打磨迭代的产品,以及丰富的过往经验及校园关系网络。而在2018年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的通透教育就是这样一匹“黑马”。

团队初心

通透教育的创始人及CEO熊家宁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和全美排名第一的女校韦尔斯利学院,这个学校同时也是冰心、宋美龄、希拉里的母校。在校期间,她就已经联合创立了北美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Mntors,并被成功收购退出。毕业后,凭借自己优秀的学历背景和过往工作经历,她不仅主导了英国本土家教机构Simply Learning Tuition在亚洲市场的市场调研和落地执行,并且也在三士渡教育、佳桥教育等多家教育咨询机构担任顾问老师。放弃微软这样提供高薪的大型科技公司和真格基金这样国内一线的投资机构,熊家宁开始通透教育的原因非常简单,“我想做教育,培伴和引导中国下一代最优秀的年轻人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凭借这样的想法,她开始真正付诸于实际行动。

然而,刚做出决定的她没有得到许多人的支持。她的父母和很多留学家长一样,觉得做和留学相关的教育机构并不是最有社会认可度的工作。而且这个市场早已人满为患,教育也是一个非常慢且辛苦的工作,为什么还要做这样的选择呢?

“我在这条路上有过被坑的亲身经历,本来一直是抱着DIY的心态在做申请但是市面上有的干货信息太少,很多都是机构的推广。后来在父母的坚持下,签了当时中国最贵的申请老师,也在申请季最忙乱的时候毅然决定换机构。所以我真的很明白这些要去留学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庭最需要什么,最害怕什么。”谈到自己过往坎坷的留学经历,熊家宁已经对于很多机构的内幕操作都了然于心。而这样纯粹的初心,也是之后每一位通透员工加入的重要原因。

通透教育创始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留学生中的精英。CMO于家翊初高中都在美国就读当地顶尖的学校,是学校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竞选上学生会主席的中国人。同时于家翊观察到很多留学生刚到美国的时候没有办法很好地融入当地的学习生活,他还创办了浏览量过万的留学时尚公众号,帮助更多留学生们从外到内提升自己。抱着“汇聚一波中国最优秀的年轻人”的愿景,通透教育的成员们都是毕业于全球顶尖的大学,包括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布朗大学、威廉姆斯学院、斯沃斯莫学院、加州洛杉矶分校等等,专业兴趣也包括了比较文学、戏剧、计算机、古典学等多种方向。这样多元化的团队背景也保证了通透教育能够更好地融合东西方文化的教育精髓,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国青年成为全面发展的世界公民。

核心壁垒

只有一腔热血显然是不够的,如何立足于似乎已经饱和的留学教育市场,且将自己独特的优势发挥至最大化,帮助更多学生进入到英美顶尖名校,是通透教育需要持续努力思考和完成的事情。

优质的留学生社群和免费干货的留学智库是通透教育打造的核心壁垒。现在不少留学教育机构都在利用信息不对程从家长那获得暴利,很多信息只有在签约之后才会获得,这样会让学生和家长在一开始就处在一个非常劣势的位置。通透教育的留学智库给家长和学生免费提供大量的研究报告和相关信息,帮助他们在非常早期就能够获得有价值的备考、申请、留学衣食住行有效资讯和干货,更是利用已有的留学生社群提供第一手、及时的讯息,让家长和学生能够更好地找到自己的所需。全部心血投入到这样的平台,也是通透教育没有大规模、大量经费宣传的原因。

除此之外,通透教育还致力于整合相关的数据后台和搭建专业的研究团队,将国内外网站上有的一些优秀案例、课外活动背景提升、考试相关数据以及自身过往学员的相关资料都进行脱敏整理及大数据分析,给到学员最精准且有效的相关信息。通透教育认为单个老师不管背景多强,他的个人经验和视野都是会有局限性的,而只有真正深度地进行教学研究和搭建强大的数据后台,才能更好弥补盲区,更好地帮到学生。

最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大量追逐短期效益的留学教育机构,通透教育的最终目标在于人才的培养,以及学生生涯规划、以及自我认知和人文素养的塑造。在过去几年的教学过程中,通透的老师们接触了很多不知道自己以后专业方向是什么,对于人生非常迷茫的中国高中生。大家对于很多学科的认知包括对于自我的认知也还是停留在一个比较初期的阶段。通透教育通过独立研发的自我认知发掘体系,和不同国家、企业合作的背景提升项目,以及博雅教育的通识课程帮助更多留学生找到自我的定位和未来人生的规划。

带着这样的教育初心和人本关怀,通透教育吸引到了新东方联合创始人王强在内的多名知名天使投资人。新一轮的融资会投入更多在后台数据的搭建和教研过程中。相信通透教育通过高水平的咨询服务质量与踏实走心的理念态度能够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帮助与保障,在留学教育的市场中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