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高校首开海洋机器人专业

2019-04-11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高校首开海洋机器人专业

哈尔滨工程大学10日发布消息,该校新增海洋机器人专业,该专业为中国高校首个海洋机器人本科专业,将推动海洋机器人快速发展,成为中国海洋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为中国海洋强国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海洋机器人在水下安全检查、海洋工程、科学考察以及军事海洋机器人等领域的大量应用,随着中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将出现对海洋机器人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

哈尔滨工程大学开始水下机器人方面研究并成立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至今开展海洋机器人方面工作与研究已有三十余年。已研制出国际航速最快的水面无人艇“天行一号”系列,研制出多种类型抓取型有缆水下机器人系统,并且在“仿生蟹”、“底栖式水下航行器”等新概念水下机器人领域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海洋机器人专业海洋机器人是一门将水动力分析、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仿真等高科技手段综合运用于海洋领域的新兴交叉学科。

该专业将依托哈工程“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智能水下机器人、遥控水下机器人、水面无人艇等海中无人平台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