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房企融资加速 一天内公布融资额超35亿美元

2019-04-11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房企融资加速 一天内公布融资额超35亿美元

自去年年末以来,中国房企融资热潮不退,有多个月份公布的融资金额超过千亿元(人民币,下同)。

融创中国9日发布公告称,发行2023年10月份到期的7.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7.95%,所得款项拟主要用于为公司现有债务再融资。阳光城同日公告称,拟发行规模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公司债券。

同日,当代置业就5亿美元未偿付票据作出交换要约并拟发新票据。越秀地产拟发11亿港元有担保可换股债券。弘阳地产拟发行于2022年到期金额为3亿美元、年利率9.95%的优先票据。

8日,中国恒大集团公告称,拟发行3笔共20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我爱我家集团表示,拟发行20亿元境内公司债,期限不超5年。

此外,还有蓝光发展、金茂酒店等企业也在8日披露融资计划。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4月以来,房企密集融资热潮不退,从8日晚间到9日上午,短短一天时间内,各大房企公布的融资计划就超过35亿美元。4月上旬,房企披露的各项融资计划所涉金额已接近千亿元。

房企融资环境有所松动。张大伟指出,从融资渠道看,多家房企公布的境内外融资量均明显增加。从融资成本看,除个别企业外,房企融资年利率基本告别“两位数”,主流境外融资成本约为6%-8%,境内融资的公司债则在5%以内。

去年11月以来,中国房企融资活动持续活跃,3月份更是出现“小阳春”。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3月份,85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额为1204.7亿元,环比上升18.5%,同比增长13.7%。

对于房企持续出现的融资热潮,克而瑞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总监房玲分析称,主要由于2018年年初以来中国央行先后五次降准,加强银行间流动性,房企抓住融资环境较为宽松的窗口进行融资。同时,由于债券陆续到期,房企发债意愿较强,特别是境内房企的发债量级增大,次数频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