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中欧之间的分歧完全可以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

2019-04-11 02: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中欧之间的分歧完全可以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表示,在日前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中欧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表明,中欧之间的分歧完全可以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外界高度关注中欧领导人会晤发表的联合声明。此前有媒体曾渲染中欧间分歧很多,以至于双方无法达成联合文件。现在联合声明发表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4月9日,李克强总理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双方积极评价中欧关系在各领域取得的进展,一致认为中国和欧盟在深化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在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方面拥有共同立场,在完善全球治理、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拥有共同目标。“中欧关系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中欧双方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对世界将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国家间存在分歧很正常。中欧之间对一些问题看法不尽相同也很正常。”陆慷说,中欧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表明,中欧之间的分歧完全可以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体现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体现了中欧之间的团结合作,也体现了互利共赢的精神。作为世界两大稳定力量和两大主要经济体,中欧双方承诺支持多边主义,尊重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这份联合声明体现了中欧在多边主义受到挑战之际加强团结协作的决心,其意义超越双边范畴。”他说。

陆慷表示,中方愿同欧方共同努力,落实好本次会晤共识,推动中欧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也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