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德才兼备、敢于“亮剑”,尚德机构赛课大赛成为名师“秀场”

2019-04-11 01:52 北国网

来源标题:德才兼备、敢于“亮剑”,尚德机构赛课大赛成为名师“秀场”

尚德机构又进入到一年一度的“赛课大赛”季。无论是专业技巧展示,还是才艺表演,透过参赛的老师,可以让人感受到尚德机构对教学质量的重视以及老师们为搞好教学所付出的努力。

初赛现场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教授财会与经济法的杨明泽老师用一个“赢”字来分析企业内部环境,给在场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把“赢”字拆分成“亡”、“口”、“月”、“贝”、“凡”五个字。“亡”字代表了要有超前的危机意识,“口”字代表了要及时进行沟通,“贝”字代表着充足的资金,“‘月’就是我们的身体结构,企业也是一样,要有好的组织架构。”杨明泽老师的介绍形象而生动。

教授财会的童琳老师的参赛题目是《差量分析教你选男友》,一开始,她还一本正经地解释名词概念,“什么是差量分析呢,指的是在进行两个互斥方案决策时,以差量损益指标作为评价方案取舍标准的一种决策。”正当你被这拗口的表述弄懵时,她突然“画风”一变,“当我讲到这儿时,晓彤老师对我说了句话——what are you做啥嘞?为什么她会这么说,是因为学生不喜欢文字。那接下来我的亮点就来了,要从精彩的举例开始,教你怎么选男友。”这一被幽默逆转的开场白,立即令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课件改七八十回,教案一写一大堆;直播课不容易,我的视频要干过抖音……”比赛中老师们还展现出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通过这些形象、风趣的表达方式,学员们可以迅速掌握知识要点,而这只是尚德老师专业技巧的一个方面。在初赛现场,睿智派、深情派、悬疑派等各种授课风格可谓异彩纷呈。

“你早起说早安,我在录补课;你中午吃午餐,我在写教案;你午后休息,我在做模板;你晚饭剔牙,我在课堂上神侃;到你下班回家的时候,哼,我一点不羡慕;因为还有四个朋友与我作伴!他们是,进取、坚韧、开放、影响。”老师们还喊出了守卫教师荣耀的口号。

赛课大赛,是尚德机构后端为考核教师综合能力、督促教师自检、选拔优秀教师的周期性活动,是一场学识与口才、逻辑与审美、魅力与个性的全方位竞技比赛。通过这个比赛,在检验师资队伍整体现状的同时,更促进老师们不断精进业务、提升整体教学水平。

据了解,尚德机构目前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其中,清华、北大、人大等国内985\211名校毕业以及国外名牌高校留学海归老师的占比逾70%;2018年,尚德机构入职多名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QS世界大学排名100强名校背景的教师。

2018年11月,尚德机构引进了牛津教师学院(OTA)多项教师职业发展项目。今年1月,牛津大学派遣专业培训师,与尚德机构老师一同研讨教学理论、教研模式,切磋实践授课技巧、课堂管理方式等。尚德机构在师训方面不惜投入,也确保了教师队伍的专业性和高水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