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7位总经理秘密抵宁苏宁团队疑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

2019-04-11 00:13 北国网

来源标题:37位总经理秘密抵宁苏宁团队疑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

4月10日,据苏宁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三十多位万达百货总经理抵达南京苏宁总部,他们此行是参加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月度例会。

这意味着苏宁易购管理团队已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据悉,从4月开始,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也在有序进行中,有望于近期正式完成收购交割。

也就是说,仅用2个月的时间,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就已进入实质性整合阶段。

苏宁速度背后的“野心”

再来回顾下这波收购整合的“苏宁速度”。

2月12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了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旗下全部37家门店的消息。

一个多月后的月度例会,37位万达百货总经理便开始抵达南京,一起开会讨论推进工作,据悉万达百货更名事宜也提上日程。

“苏宁速度”背后,是时尚百货领域的“苏宁野心”。

春节前,苏宁开启组织架构调整,设立五大商品集团布局,时尚百货集团宣告成立。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成为重要经营单元,进一步推进苏宁在时尚百货领域的精细化业态运营。

到收购万达百货,苏宁易购目的更为明显:以苏宁2019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来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据了解,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部分分布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各门店合计年客流量约2.5亿人,目前拥有会员数量约400万人。

此前不久,苏宁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签约,今年将引进150个意大利品牌,为时尚百货板块注入优质产品内容。

再到如今苏宁易购全面介入万达百货运营工作,表明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布局进展顺利且拓展步伐进一步提速。借助智慧零售能力的快速输出和落地搭建线上线下建设,苏宁时尚百货生态链将迎来全面升级。

整合万达百货的三大动作猜想

随着苏宁易购加速整合万达百货,有分析认为,一方面苏宁时尚百货得以在短时间内快速锁定线下优质场景资源和丰富供应链资源;另一方面传统百货行业也将借助苏宁智慧零售CPU能力,迎来数字化变革时代。同时,苏宁易购也将因为百货板块升级迎来新的增长点。

据苏宁易购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全年营收2449.57亿元,同比增长30.35%。其中,小家电、快消、时尚百货等非传统大家电品类成为了新的增长引擎。

苏宁整合万达百货之后,会有怎样的动作?

这从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此前表达的年度规划可见端倪:2019年苏宁百货将继续在智慧场景开发、新品打造、品牌营销、私域内容生态、数据与工具开放赋能等各方面深耕,同时,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致力于线下自带IP的网红场景的打造以及优化线上线下百货供应链管理,“实现整体交易规模150%以上增长,全年营收目标200亿元,重点培育、打造5000万+级商户50家、1000万+级商户30家。”

所以,可以预料到的是,交易完成后,一方面,苏宁会结合自身强大的会员大数据优势、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万达百货注入全新的数字化变革,打造零售业态的全品类革命,另一方面苏宁会整合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万达百货、线上苏宁易购、猫宁五大百货渠道的协同优势,并且通过智慧零售OS将系统将苏宁的科技、金融、物流服务能力的输出赋能线下百货,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随着苏宁易购与万达百货的加速整合,还将有哪些进展和动作被踢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