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凉白开超沸点特写:深圳3-2逆转创历史,队中主力皆为九零后

2019-04-11 01:46 北国网

来源标题:凉白开超沸点特写:深圳3-2逆转创历史,队中主力皆为九零后

2018-2019赛季1/4决赛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深圳不仅连扳三局进入四强,这让他们更是成为CBA 24年来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成为首支完成翻盘的球队,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一切来得那么突然,以至于所有人都觉得这个系列赛还没有结束。

比赛结束的那一霎那,于德豪一个鲤鱼打挺坐在了地上振臂高呼,他身边的顾全已经和郭晓鹏紧紧抱在了一起庆祝,伯顿顶着他那一头脏辫静静的看着队友在身边疯狂庆祝,李慕豪走上前和北京队的翟晓川拥抱致意,北京队其他球员已经都退回到了更衣室;而看台上刚才还在为主队紧张呐喊的球迷们,这时候仍在高声的呼喊着,为自己的主队而自豪。主帅王建军显然也一改之前严肃的面孔,微笑的在电视镜头前对自己的弟子们夸赞个不停;很显然对于深圳队来说,这是一个需要被铭记的夜晚。

赛后于德豪喜极而泣

其实在一个小时之前,场上的情绪可不这么乐观,当半场结束前北京队攻击波反超8分的时候,深圳队原本气势占优的局面一下就被逆转了,连场上的球迷们都感觉到主队的压力;毕竟在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客场连扳两局,对于已经创造历史的深圳队来说,他们太想赢了,也太想在自己的主场证明自己了。所以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拜克斯8投1中只有2分,伯顿更是4投0中,他们不是不能投进,只是这时候他们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两大外援在末节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如果换作别的主帅,两大外援都打不开局面,早就开始变化战术,可王建军不这么想,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他知道两个弟子不是这样的水平,第三节他还把两人放在场上作为主攻点,深圳队的机会终于来了。第三节拜克斯和伯顿两人分别拿下15分和12分,帮助主队再度反超,深圳队又“活”了过来,这时候国内球员全都放开了手脚,再也没让胜利溜走。

创造CBA历史第一,来看看这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92年出生的顾全、李慕豪;95年出生的卢艺文、于德豪、郭晓鹏;97年出生的沈梓捷和贺希宁;再加上两个小外援,拜克斯和伯顿,这九个人构成了深圳队的中坚力量,当然球队中还有邱彪、张凯这样的老将压阵,可这支深圳队早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了,其中顾全已经是他打的第八个赛季了,也有几次全明星赛的经验,而李慕豪这个季后赛,更是涨球不少,不但看家本领防守有了明显提高,进攻端也有不少长进。再加上下面这几个年轻小将的异军突起,深圳队终于笑到了最后。

再把时间往回拨,此前CBA职业联赛继1995年开始运作以来,无论五局三胜还是七局四胜的赛制,从未有球队能够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所以早在第三场比赛结束前,很多媒体和球迷都已经喊出了半决赛“京粤大战”的口号,在他们看来深圳队就如同之前落后的所有球队一样,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可深圳队知道自己的实力,他们在最后时刻不言放弃、火力全开的表现更是圈粉无数,今麦郎凉白开作为CBA联赛官方饮用水,采用UHT125℃超沸点杀菌,区别于其他瓶装生水,今麦郎凉白开经过纯物理烧开,不产生溴酸盐等杀菌副产物。运动后肠胃敏感,熟水温和不刺激,更易吸收,助力CBA运动员们补充水分,火力全开。

(于德豪和方硕的对决也是一大亮点)

(雅尼斯面对失利略显无奈)

当然这首先是深圳队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的结果:他们不甘心就这么离开,从来到北京队的第一个客场开始,所有人拼尽了全力,第三场比赛加时赛拿下,第四场比赛顽强胜,这让他们已经成为了CBA第一支0-2追到2-2的球队,但从系列赛的角度来说,他们才和北京追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谁也不敢放松。所以当生死战圆满的画上句号的时候,深圳全队才长出一口气,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季后赛是一段漫长的路,也需要一步一步去打拼,去经历。4月8日晚虽然大败于广东队,但这支年轻的深圳队也在向世人宣告着,以后的时代是属于年轻人的天下,不管之后战绩如何,为他们祝福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