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骄海高科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刚做客《信用中国》

2019-04-11 02:24 北国网

来源标题:“海南骄海高科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刚做客《信用中国》

说起菠萝,嘴里总有一种酸甜的感觉,菠萝作为广大消费者喜爱的水果之一,在每年夏季大量上市。吃了这么多年的菠萝,我们对它的了解或许并不多,比如说,菠萝一年四季都有供应,菠萝有四大类,即卡因类、皇后类、西班牙类和杂交种类,这些都是我们消费者所不了解的。但是,在海南省澄迈县的郭刚,说起菠萝来,那可是如数家珍,他研究菠萝已经近20年了。

郭刚,海南骄海高科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仙桃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博士,微生物专家。他耕耘海南农业近20年,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有切肤之感,足迹遍布我国华南五省热区,对我国菠萝、香蕉产业十分熟悉。由此,他创建了海南骄海高科农业有限公司,力争填补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沟壑而生,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努力将农业工业化,并力争帮助更多的农民致富。

公司拥有基地共约1400亩,在我国著名长寿县——海南省澄迈县投资种植金菠萝500亩、香蕉100亩,并首创性将金菠萝推广至非洲、缅甸、安徽、江苏、江西、广东、浙江等地进行大棚种植。

目前公司的金菠萝二级种苗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金菠萝、西瓜菠萝、台农17号菠萝、佳丽蕉、苹果粉、皇帝蕉等,全程采用绿色种植,全产业链不使用任何除草剂,部分产品达到有机标准。

在栏目录制现场,海南骄海高科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刚先生向主持人祁晓彬说明了公司的发展过程。其中谈到他建立企业的初衷时。郭刚说道,从上学以来,他就与农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随后的工作中,也一直处于农业生产的一线,经常会看到,由于植物生病,农民滥用农药对身体造成危害,就立志要研发优质的菠萝品种,经过十几年的研究,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品种,不仅抗病能力强,而且还容易种植。

在谈到企业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时候,郭刚表示,由于在菠萝苗的培育上,技术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别人不能够轻易效仿,所以,只要在技术上不断更新,保证自己的菠萝苗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就能够一直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在节目的最后,郭刚表示,在以后企业的发展中,要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根本,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行为准则,才能在市场上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