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Glasses在北京798举办2019[看见]新品暨产业战略发布会

2019-04-11 01:28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3Glasses在北京798举办2019[看见]新品暨产业战略发布会

4月10日,亚洲首款量产VR头显研发者、VR首个商业模式(线下体验点模式)开创者、全国拥有5000家体验终端的中国VR产业龙头企业3Glasses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与拿过10座奥斯卡奖的以制作创新视觉特效及全球最大虚拟现实(VR)体验服务供应商之一的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王国”或“集团”,股票代码:547)、新数字影像领域开拓者数字王国空间(DDS)携手,共同举办了名为“看见”的新品暨产业战略发布会。同现场数百位产业嘉宾、政府、行业、资本及文化领域精英一同见证——3Glasses CEO王洁女士与数字王国CEO兼执行董事谢安先生共同发布全球首款消费级超薄VR眼镜“3Glasses X1”。

(图:3GlassesCEO王洁与X1)

X1从立项之初便精准定位于意在开启消费市场的“全球首款消费级超薄VR眼镜”,3Glasses创始人兼CEO王洁女士相信轻薄是让VR可以走进百姓生活的必然形态;历经18个月的持续研发,X1于4月10日正式面世,2019年中旬正式对外发货。

在数字王国CEO兼执行董事谢安先生演讲环节,全球首VR产业虚拟代言人“Star”在发布会上首次现身,并在现场与嘉宾进行了现场互动,令在场嘉宾切身感受到了以手机摄像头就可以直接交互的、“人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虚拟形象”这一原本出现在科幻片《头号玩家》中的未来,也见证了数字王国全球领先的虚拟人技术实力。

在对数字王国的全球战略发布中,谢安明确了VFX(视觉特效)、VR(以“硬件+内容+渠道”为核心)、虚拟人、原创IP四大组成部分,并以《头号玩家》举例,说明目前VR发展所处阶段。“绿洲”中虚拟世界所需的虚拟内容、虚拟人、硬件,X1已是可以真切体验的“绿洲”雏形,《头号玩家》中描述的未来不再遥远。

谢安在演讲中同时明确,在中国5G技术领先全球、并在生活中逐步普及的客观背景下,VR作为 “身临其境”的新全交互体验模式,将为工作、生活带来非常大的便利,比如可以在家置身球赛现场,可以在家参与教育,可以远程全息视频,可以走进电影中的场景……而这个必由之路,在本次发布会中,数字王国清晰地将X1定位于“走近消费者生活”的跨时代产品。

全球首位虚拟代言人Star

本次发布会围绕全球首款消费级超薄VR眼镜X1发布(新品)、IP内容VR化实践(内容)、未来VR产业的落地形态(产业)及数字王国的全球数字化布局(战略)四个部分层层展开;每个环节都突出“落地”,由于每个参与“落地”的伙伴都是该领域的“头号玩家”,故而透露出3Glasses在VR产业化这条实践道路上“舍我其谁”的态度。从硬件产品到内容战略到产业落地,3Glasses以X1发布为基点,清晰描绘了VR产业化的宏伟蓝图,并在现场与众伙伴一起基于落地,迈出了坚实稳健的第一步。

在现场签约环节,3Glasses与“致力于打造以IP为中心的全产业链国际娱乐品牌,将优质IP通过制作、资本储备及发行渠道选择转化为泛娱乐中大IP”的全球领先漫画企业黑马漫画(Dark Horse Comics)签署了IP VR化的战略协议;与拥有线下VR院线并已着手开展线下主题VR乐园业务的国内领先VR内容发行商“数字王国空间”、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