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小白腾讯正式宣布合作,青年文化IP打造成趋势

2019-04-11 01:20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江小白腾讯正式宣布合作,青年文化IP打造成趋势

品牌携手媒介,探索流量时代的新营销。4月9日,江小白与腾讯在重庆江小白store举办合作发布会,宣告双方正式达成合作。本次战略合作既象征着双方将就未来“中国新酒饮时代”的打造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也是对大数据时代品牌IP化优势的探索。

发布会上,江小白酒业董事长陶石泉就江小白的底层逻辑进行了一系列分享,其中,也包括关于“江小白与青年文化”这一备受外界关注的话题。

江小白在青年文化IP方面的持续发力,实则是品牌IP化打造的重要一环。IP化的打造是为品牌带来巨大流量的渠道之一,也是与年轻消费者构建联系,提升品牌形象,保持品牌“永动力”不可忽视的一点。

江小白JOY IN BOTTLE 国际涂鸦赛事

4月4日至7日,2019江小白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在重庆江记酒庄落下帷幕,此次赛事吸引了20组来自各地的国际涂鸦队伍参赛,邀请CASE、CANTWO等知名涂鸦艺术家出任裁判。

江小白JOY IN BOTTLE国际涂鸦赛事已经举办到了第二届,“JOY IN BOTTLE”的内核,也是鼓励涂鸦爱好者冲破既成模式的束缚,以自己的方式定义街头文化的价值。

江小白用“千年酒镇+潮流涂鸦”如此与众不同的组合玩转色彩魔术,也是潮酷文化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

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艺术节

4月13日,2019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广州站开躁在即。据了解,2016年,江小白举办了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将小众的说唱文化从地下带上舞台,时至今日已经举办到了第4个年头。

作为江小白青年文化IP的代表之一,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备受年轻群体的追捧,在说唱领域也已经有了较大规模的流量。

江小白JUST BATTLE国际街舞大赛

2017年,江小白在重庆举办了首届江小白JUST BATTLE国际街舞赛事。据了解,为提升国际化水准,打造顶级赛事,大赛聚集了全国各地的顶尖Dancer,另邀请了杨文昊、Hugo等15位国内外顶尖级街舞大师作为评审团。

江小白JUST BATTLE国际街舞赛事不仅为街舞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还创造了一个把街舞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的契机,向世界街舞界打开了一扇认识中国街舞的大门。

据悉,5月18日,江小白JUSTBATTLESHOW第二季将在重庆开启。

江小白J-SKYMAN越野摩托车锦标赛

为自由而生,让梦想与速度并存。3月29日,江小白首届J-SKYMAN越野摩托车锦标赛在江记酒庄举办,江小白的文化IP再添一员。赛事信息一经公开便吸引了大批越野摩托车爱好者的注意,赶赴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盛宴。

硬件堪比AMA,鼓励越野精神的江小白在赛道设置上也毫不含糊。据赛事总裁判周平介绍,现场兼具专业性和观赏性的专业赛道,在国内来说都是很罕见的。

动漫IP:《我是江小白》

2017年,江小白推出国漫《我是江小白》,目前已完播两季,B站评分均在8.5以上,第一季评分更是高达9.6。这一跨界作品的走红极大地丰富了“江小白”的人物形象,让品牌从“人设”走向情感丰富、形象立体的“人”,建立起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链接。

除了创造覆盖多领域的青年文化IP,江小白还推出了“旗行者”、YOLO纪念版、《我是江小白》动漫版表达瓶、涂鸦联名款“hello bottle”等系列产品。产品创新与文化活动并行,与年轻圈层建立长线互动。江小白全方位的品牌IP化无疑是解决年轻消费者诉求,提升消费者好感度的一大利器。

发布会上,腾讯方发言人表示:“每一个IP背后都有自己独立的人群,品牌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找到IP以及背后周围的用户,这样品牌就深入到每一个圈子文化中。”

随着年轻一代成为消费主体,新型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借助腾讯完备的大数据平台和流量入口优势,江小白可以更精准定位消费者圈层,打好品牌IP化的牌,为自身带来长久的发展。江小白的品牌IP化也将为腾讯精准定位受众圈层、共同搭上大数据时代潮流营销快车助力。

江小白与腾讯不仅是就媒介与品牌的简单合作,更是双方针对如何找到年轻消费者真正诉求的一个长期探索,互利共赢,完成共同“进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