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支持中文与50种语言即时互译 科大讯飞翻译机为何受大咖独宠?

2019-04-11 02:51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支持中文与50种语言即时互译 科大讯飞翻译机为何受大咖独宠?

随着这些年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人们在旅行、办公、阅读等场景中也获取到了极大便利。不论是身处异国他乡,出席国际会议论坛,或是浏览外国文献著作,掌握多语种的智能翻译机如今都能帮助我们即时化解“沟通障碍”,而说到AI翻译技术,就不得不提行业内的“头号玩家”——科大讯飞翻译机了。

微博上,经常可以见到这名网红的身影,拥有近400万粉丝的资深车评人@陈震同学更是科大讯飞翻译机的“自来水”。年初在日本旅行时,他曾评价科大讯飞翻译机“好用到逆天”。还有著名媒体人“银角大王Plus”、时尚娱乐大号“桃红梨白”创始人葛怡然也都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为网友们安利种草。

之所以深受众多圈内大V的喜爱,除了科大讯飞翻译机的便携性、高颜值外,消费者还是更为看中其强大实用的AI语音功能。去年12月升级后,科大讯飞翻译机2.0目前已支持中文与50种语言即时互译、覆盖地区由升级前的161个国家上升至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在方言与英语的互译之外,新增普通话语粤语之间的互译,解决了语言互通的难题;在医疗、金融、计算机三大行业上线专业术语翻译,即使出国遇到买药看病的情况也不用为交流而发愁。

自2009年开始,科大讯飞致力于从事汉维、汉藏语言之间的翻译,随后投入机器翻译技术的前期研发。在2017年两会期间,国家领导人亲自体验了科大讯飞翻译机,并给予好评认可,直到2018年两会,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采访中现场演示了中英翻译功能,使得更多消费者逐渐了解到这项“黑科技”。

据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BG总裁胡郁曾透露,从一代产品到二代产品的研发升级,科大讯飞做出了不懈努力,也取得了可喜成绩:一年销量达到20万台,覆盖130多个国家,服务次数约2000万。而根据电商平台京东自营店评论区数据显示,讯飞翻译机好评率高达99%。这些成果离不开幕后团队对AI语音技术的专注探索。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9博鳌亚洲论坛,科大讯飞翻译机凭借硬实力连续两年成为官方指定翻译机。不难看出,围绕专业媒体领域,在人工智能语音赛道上奔跑近20年的老牌企业已经赢得了各国记者的青睐。

助力央视网、经济日报、中国网、爱奇艺、网易等多家媒体,为报道团的内容产出提供技术加持。相比行业的其他玩家,科大讯飞除了在翻译机产品的先发优势外,最核心的优势在于技术代差与场景深入洞察上。以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表达美这四大标准继续发力,结合人工智能浪潮,科大讯飞或许还将会在AI翻译层面上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