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旅总社·中承华夏”千呼公益研学及志愿者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04-11 02:42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中旅总社·中承华夏”千呼公益研学及志愿者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4月11日上午10时,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尧舜文化专项基金公益支持,中国旅行社总社、北京中承华夏文化中心、中承华夏文化中心千呼公益组委会联合举办的“中旅总社·中承华夏”千呼公益研学及志愿者项目研讨会暨南汉宸博物馆研学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第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江家福,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党委书记潘震宙,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解放军陆航学院副政委崔根峰,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党办主任兼工会主席白雁,中国人民银行二司原司长南京明,国家人社部办公厅原副主任齐国章,中承华夏文化中心千呼公益总顾问张政,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徐亮,南汉宸研究会会长南小宁,北京中承华夏文化中心主任、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会委员姜天宝,中旅总社出境总部总监陈华,中旅总社研学部总监张赢,临汾市宣传部原副部长张宏亮,临汾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三星,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张弘,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专项基金执行主任胡轩铭,周秉宜女士(周恩来总理侄女),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副主任赵江娥、北京中承华夏文化中心临汾分中心主任贺一玲等。

(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党委书记潘震宙发言 )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要求,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中国研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北京中承华夏文化中心主任姜天宝发言 )

千呼公益研学及志愿者项目依托中旅总社在文旅行业的专业服务,依靠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的社会公益力量,由北京中承华夏文化中心部署落地,联合规划建设一批研学旅行基地、打造一批示范性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探索建立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承担的多元化经费筹措机制”倡导“鼓励通过社会捐赠、公益性活动等形式支持开展研学旅行。”南汉宸博物馆研学教育基地的建设作为中承华夏千呼公益研学项目的首推博物馆研学项目在此次发布会中正式发布。

(南汉宸研究会会长南小宁发言 )

(南汉宸博物馆研学基地项目成员与嘉宾合影)

会上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徐亮为爱心人士贺一玲颁捐赠证书。

由原国家人事部办公厅主任齐国章、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徐亮、北京中承华夏文化中心主任姜天宝、中旅总社出境总部总监陈华共同为“中承华夏研学教育基地服务中心”及“中承华夏志愿者服务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