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AI赋能阅读 科大讯飞消费者场景多款产品亮相中国数字阅读大会

2019-04-12 07:44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AI赋能阅读,科大讯飞消费者场景多款产品亮相中国数字阅读大会

4月12日至4月14日,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西湖文体中心举办,科大讯飞消费者端多款产品亮相。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听见、莫比斯耳机、阿尔法蛋系列产品、讯飞智能办公本、AI虚拟主播等多款明星产品都获得关注。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是国内数字阅读领域国家级、综合性行业大会,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层次行业盛会,一直被视为数字阅读的年度“风向标”。2019年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的主题是“e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此次大会上,讯飞展出消费者端多款产品,将公益活动与市场推广相结合,推进数字阅读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

除此之外,科大讯飞还联合合作伙伴举办了主题为“新力量”的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人工智能峰会,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贺晓光作为论坛嘉宾参与峰会。

现场

讯飞消费者端产品收获关注

本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为期3天,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现场,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产品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讯飞翻译机2.0,可翻译语言覆盖了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并支持离线翻译、拍照翻译、全球网络和方言识别,前不久还首发了金融、医疗、计算机三大行业A.I.翻译,为专业领域服务。讯飞翻译机2.0自上市以来,不仅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翻译机,更荣获多项大奖。它曾走进联合国总部、与国际电信联盟签署战略合作、与中国外文局联合打造国家级的人工智能翻译平台和人工智能辅助翻译平台。

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基于科大讯飞核心语音技术,能够将语音实时转成文字,并同步翻译成多种语言,普通话转写准确率可达到95%以上。适用于对语音转文字时效性和准确率要求较高的场景。

讯飞智能办公本,针对办公应用场景,它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语音识别功能。通过讯飞语音识别技术,这台搭载了电子墨水屏的智能平板,可实现实时语音转文字。同时,语音搜索功能也让日常使用更加方便。支持在转写过程中手写记录是这台设备的另一个特色,手写笔的加入让笔记和备注等功能更加便捷。不仅如此,讯飞智能办公本还可以联网收发邮件,手写回复“亲笔信”,添加日历日程信息等提高办公效率的功能。

阿尔法蛋系列产品,是科大讯飞旗下分公司安徽淘云打造的儿童教育陪伴机器人,是一款专为儿童设计的人工智能硬件产品。阿尔法蛋的智能大脑,不仅在童音识别、童声合成、儿童语义等核心效果上是行业翘楚,其智能水平还会随着用户的使用不断成长。

阿尔法蛋的内容,集懂语文、晓英语、答百科、帮作业、陪聊天、管日程等多种知识和技能于一身。

除此之外,科大讯飞虚拟主持人、莫比斯耳机等多款明星产品也在现场收获广泛关注。

AI+阅读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人工智能峰会举行

随着AI技术的不断革新,数字出版产业的进一步繁荣,全民智能化阅读质量也随之飞速提升。在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指导下,科大讯飞联合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主办了主题为“新力量”的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人工智能峰会,在实现全民阅读数量与质量提升的同时,共同探索数字阅读的未来可能。

作为国家首批四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机器理解等领域的自研技术成果享誉国际。

科大讯飞深耕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二十年,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未来”,专注源头技术创新和A.I. 应用创新。作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先行者、中国声谷的核心龙头企业,科大讯飞致力于与行业领导和资深专家共同探讨数字阅读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未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