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周连入三家大牌 奢侈品牌青睐京东的不只3亿优质客户

2019-04-12 17:3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一周连入三家大牌 奢侈品牌青睐京东的不只3亿优质客户

短短一周时间,京东的奢侈品牌阵营连迎三位大咖。

4月8日,手表制造商及分销商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旗下核心品牌、拥有166年历史的瑞士制表品牌——天梭表(TISSOT),正式宣布登陆京东开设自营授权旗舰店。4月10日,法国著名时装集团SMCP集团旗下巴黎轻奢代表Sandro正式入驻京东,开设品牌旗舰店,为中国消费者率先带来2019春夏新品及开业好礼。而其另一主力品牌,法式浪漫轻奢代表Maje据悉也将于下周入驻京东。

天梭卡森臻我系列腕表于天梭表京东自营授权旗舰店正式开售

一个星期之内,三大品牌接连入驻京东,是否只是偶然?背后到底有何原因?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开始,奢侈品牌就开始了大规模的“组团”进驻京东。与法国SMCP集团同属山东如意集团旗下的知名英国品牌雅格狮丹、香港利邦的Gieves&Hawkes、CERRUTI1881、KENT&CURWEN和D·URBAN四大男装品牌集体入驻京东主站,并开设官方旗舰店,为京东用户提供优质、高端的时装产品和服务。随后, 法国顶级珠宝品牌FRED,斯沃琪集团旗下著名腕表品牌汉米尔顿、美国纽约时尚轻奢品牌DKNY等,纷纷在京东开设品牌旗舰店。意大利时尚品牌Moschino旗下的Moschino Underwear和Swimwear 更将首家线上旗舰店落户京东,正式启动自身在中国的品牌数字化征程。

Sandro京东旗舰店盛大开业,率先带来2019春夏新品及开业好礼

想必这与京东去年一口气“拿下”三大重磅级战略合作伙伴不无关联——2018年9月4日,京东与中国规模最大时尚集团如意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品牌入驻、无界零售、金融、物流、智能供应链、京东云等业务板块展开合作;同年10月,京东打出组合拳,中国线下规模最大的钟表零售渠道新宇集团也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钟表品牌的产品销售、售后服务、无界零售和联合招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汇聚双方在业界最具领先优势的线上线下渠道、品牌和服务优势,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资源整合强势赋能钟表品牌,同时为消费者带来高质量消费体验;今年年初,京东再次爆出消息,与Farfetch宣布深化战略合作,为奢侈品品牌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渠道。

短短数月,京东上演帽子戏法,不断扩展其在奢侈品领域的版图,“无界时尚生态圈”也已初见雏形。

这些品牌商与行业巨头,为何纷纷将橄榄枝伸向京东?

对“品质”至上的奢侈品圈子而言,京东的砝码,不仅有庞大的年轻中产阶级消费人群、海量大数据、强有力的智能物流体系、专业的金融服务以及效果显著的品牌营销,更有对品质坚定的持守。京东也由此成为备受奢侈品牌信赖的重要电商合作伙伴。

京东超3亿优质用户 触达更广客群

前不久,SMCP公布了2018财年全年的财务数据。在其核心的法国市场销售额下跌的同时,在中国大陆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

在新一年度财务目标上对中国市场投以厚望的,不仅是SMCP一家。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贝恩咨询公司发布的《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数据称,中国奢侈品市场连续第二年实现20%增长,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3%。千禧一代消费力量的崛起,进口关税下调和灰色市场管控增强,线上奢侈品消费的加速上升,以及中国快速壮大的中产阶级,成为驱动中国奢侈品市场稳定增长的四大引擎。

在全球奢侈品牌逐渐向中国市场偏移的同时,他们也发现,要在广袤的中国土地上网罗目标受众,单靠线下门店是远远不够的。这既不匹配千禧一代和中产阶级的消费习惯,也不符合中国独特的国情。来自麦肯锡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奢侈品商店分布在中国排名前15位的城市,但75%的富裕中国消费者生活在这些城市之外。近两年,以一线大品牌为首,来自各国的奢侈品牌纷纷展开了不同形式的数字化尝试。而直接进入一家电商巨头的平台开设品牌旗舰店,成为最优选择。

京东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已聚集了超过3亿的优质客户,具备高客单价的品质规模用户基础。如此巨量的群体,除了能为品牌带来可观的流量,更具有不可取代的营销价值。依托海量、真实的消费大数据,京东可以及时洞察时尚潮流趋势和消费者的需求,为品牌提供精准用户画像作为参考和咨询,帮助其聚焦潜在客群,精准锁定奢侈品的消费主力军,进而通过整合整个生态链和全渠道传播资源的精准营销,推动其品牌声望与产品销量的同步提升。

京东全方位品牌赋能 线上奢侈品市场更具活力

随着奢侈品消费人群渐趋年轻化,在营销上也为奢侈品牌带来了新的挑战。对于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受众,最大程度拥抱社交平台,才能让品牌信息实现深度渗透。深谙营销之道的京东,通过灵活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方式,帮助奢侈品牌充分释放社交平台营销能量,帮助品牌打入年轻用户市场。

去年11.11期间,京东就联合诸多奢侈品牌,以高管亲自上阵带流量的行业首创玩法引发年轻受众们疯狂打call。在两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高管、专业服装搭配师、时尚达人以及国际男模等不同角色人物轮番上场,生动诠释不同场景下的奢品搭配,并对品牌背景、面料及工艺等进行了深度剖析。直播当天正值京东Plus Day,众多奢品,腕表,珠宝大牌力度空前,许多消费者在观看过程中直接加购物车、下单,整个直播变成一场高品质的消费盛宴。

事实证明,京东在社会化媒体营销、大数据用户洞察等众多方面对品牌的赋能,有力提升了消费者通过电商购买奢侈品的信心,让整个线上奢侈品市场充满活力。2017年4月,ARMANI品牌旗下ARMANI JEANS、EA7和EMPORIO ARMANI UNDERWEAR入驻京东,2017年8月,EMPORIO ARMANI和ARMANI EXCHANGE入驻京东。到2017年底,开业不足一年的ARMANI京东旗舰店就实现大陆全网官方渠道销售第一。而在2018年11.11前夕刚刚入驻京东的KENT&CURWEN,在11.11开场一小时就实现了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0%的好成绩。

为了全方位助力品牌合作伙伴,拉动奢侈品消费,京东不断致力于为品牌商家开放零售基础设施领域的能力,携手打造更优质、更高效的供应链,同时也为消费者创造更加优质的购物体验:通过京东白条分期免息等多种玩法,提供奢侈品金融消费解决方案,助力拓展线上销售;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管理,贴心化解消费者关心、品牌担心的正品问题和运输问题;同时还推出身着正装、戴白手套、驾驶新能源汽车将产品直接送达客户手中的“京尊达”使者,为消费者提供顶级服务体验。

凭借在优质客群、营销数据、消费金融、物流建设、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京东不断赢得品牌和消费者的双重信赖,仅用一年多的时间,便迅速成长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和奢侈品牌最乐于选择的平台之一。

今年初京东与Farfetch达成的战略合作,被视为京东拓展全球时尚和奢侈品生态体系的核心步骤。依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京东的奢侈品电商平台Toplife将合并到Farfetch中国,Farfetch则将获得京东APP的一级入口。届时,京东超过3亿活跃用户将可以便捷选购超过3000个奢侈品品牌的商品,而京东也将大幅提升在奢侈品领域汇集全球最佳专业资源的能力,为奢侈品品牌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渠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