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开启!让平凡人故事激人奋斗

2019-04-12 23: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开启!让平凡人故事激人奋斗

新华网太原4月12日电(王梦佳) 12日,太原“时代新人说”乘着高铁抵达北京,开启一个全新活动——“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

这是一场面向全国的微视频大赛,是太原市“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深化。

大赛从4月持续至7月,以“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为主题,突出“我的热爱”“平凡的力量”两个创作视角,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线下联动活动。

大赛通过征集、评选、展播等环节,挑选50部作品,参加在太原市举办的首届“新时代·新视角·新追求”互联网微视频峰会暨颁奖盛典活动。

“大赛的最大特色和亮点是讲平凡人的故事,发动群众讲自己、讲身边人的故事。在全社会倡导‘爱奋斗、能奋斗、在奋斗’的时代风尚。”启动仪式上,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说,希望大家一起拿起摄像机,记录“奋斗”的故事。

自2017年11月2日,太原市发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倡议以来,这个市先后组织时代新人标准大讨论,开展“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和征文活动。

“‘时代新人说’是太原市打造的一个讲述平凡奋斗者故事的平台,为奋斗者和追梦人搭建起自己做主角的舞台。”张璐称,舞台上的故事根植时代、源于生活、来自奋斗,故事背后所展现和传承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

启动仪式现场,大赛官网(https://sdxrs.ergengtv.com/)正式上线,播放了《越奋斗越青春》等6部作品。

讲述税务人故事的微视频《越奋斗越青春》曾被广泛关注,多家新闻媒体、自媒体转发。有网友称,这部微视频“真实、真情、真好”。

据创作方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万柏林区分局副局长宋洁介绍,这是一部小成本、正能量的短片,希望通过真实的小事,将税务人身上的闪光点展现出来,照亮更多人。

中国人民大学视听传播系主任高贵武认为,优秀的微视频作品离不开对时代变革的记录和对人间真情的关照,离不开对专业制作的追求及对受众需求的满足。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微视频大赛,引导更多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张璐在启动仪式上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