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成立农业装备研究所 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

2019-04-12 22: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浙江成立农业装备研究所 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

新华社杭州4月12日电(记者许舜达、方问禹)农业机械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12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和浙江省农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浙江省农科院农业装备研究所和中国农机院浙江分院。

作为全国农业“机器换人”示范省,浙江在农业机械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18年全省农机制造业产值达720亿元,居全国第4。然而,浙江农业装备产业层次总体较低,小马力、中低端机具多,智能化、精准型的高端农机装备应用面还相对比较窄,农机农艺融合不够,不少产业、不少地方仍无机可用,迫切需要加强科技研发。

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表示,新成立的“一所一院”将结合浙江实际,开展优质高效、精细耕作、节水灌溉、节能环保、海洋渔业等农业装备和“互联网+农机作业”、智能农机的研发推广;开展基础前沿、关键共性技术、全程机械化技术的攻关创新,抓紧解决主要经济作物薄弱环节无机可用问题;开展精准农业、智能农机、绿色农机等标准制定和农业装备产业计量测试技术研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