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棵油茶树 22项专利 九展振兴民族品牌

2019-04-12 22:04 国际在线

“芳香滋补味津津,一瓯冲出安昌春”。对于中国人来说,山茶油不仅仅是一种食用植物油,更是一份民族独有的骄傲。

据《山海经》记载“员木,南方油食也”,山茶油便是取自油茶树的果籽压榨而成。可见30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以山茶油为食了。几千年来,山茶油一直是我国的油中“皇族”,被各朝各代的皇室青睐,历经王朝更迭,它的尊贵却从未褪色。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茶油价值的深入发现和认知普及,我国的茶油产业飞速发展,油茶产品深加工方法不断改进。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油茶产业发展予以充分重视,极大地调动了各方发展油茶产业的积极性。中国油茶产业迎来发展的新契机, 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布68号文件:关于加强木本油综合循环利用的指示精神。九展团队通过科技创新携22项国家专利,走上了民族品牌孜孜以求的复兴之路。

六十年代以前,南方很多农村地区洗发沐浴、洗衣物是使用茶枯水(即油茶籽搾油后的残渣过滤水)。在化验茶枯水成分时发现:油茶枯含有大量的植物皂苷,茶皂素,多种氨基酸及天然的维生素E等成分。那么,古法传承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提质升级呢?九展茶油的实践结果就是——走油茶转化化妆品之路,往生物高科技产业发展。九展茶油不断通过科技创新,逐步成长为在业内声名鹊起的生物高新技术产业,立志将传统国宝茶油与美业新科技相融,立志打造绿色健康茶油产品,并将中国国宝茶油产品推向世界。

同时,九展通过“院校+基地+农户+合作社”的合作模式,也非常的精准高效,九展的原材料可谓优中选优,在全国230多种茶油籽中精挑细选,采用七善野生山茶油及中草药植物为原材料,结合现代科技,研发生产出绿色天然山茶油洗护产品。九展还结合日、意先进雾化设备及专利技术提取月子油、三高油,大大提升了茶油的产品附加值,同时也有效保留野生茶油原有的营养成分,将出油率提高了近10%。

科技发展,环保先行。为解决提炼茶油后的茶枯、果壳浪费污染问题,九展研发团队对其进行了深加工,利用专利提取皂角素等有效成分,应用于日化产品,实现了茶油产业向着绿色生态可持续之路的转型,以科技创新带动了经济效益,以经济效益带动了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的风向标之一,2019年第52届中国(上海)大虹桥美博会将于5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作为本届美博会的参展商之一,九展茶油将携旗下系列专利洗护产品亮相C馆日化品牌E21展区进行为期三天的展出。 九也将继续通过在化妆品领域的长期经营与不懈努力,为爱美人士提供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化妆品的资源,让用户放心地追求美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